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韓打麻將、抱女人 陳宏昌不起訴

蔡英文總統去年至蘆洲湧蓮寺參拜,國民黨中評委、湧蓮寺主委陳宏昌(右二),致詞時暗酸韓國瑜。(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去年至蘆洲湧蓮寺參拜,國民黨中評委、湧蓮寺主委陳宏昌(右二),致詞時暗酸韓國瑜。(資料照)

2020/03/04 05:30

〔記者王定傳、周湘芸/新北報導〕現任湧蓮寺主委、前國民黨立委陳宏昌去年八月受訪時,質疑當時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抱女人」,事後挨告;新北地檢署認為,陳宏昌是基於與韓國瑜共事經驗,加上新聞報導,才發表這些言論,非惡意捏造,也無因重大過失導致所述與事實不符情形,昨處分不起訴。

陳宏昌:正義的勝利

對於檢方不起訴處分,陳宏昌昨天表示,這是「正義的勝利」,國民黨也應該還他一個公道,但他強調,絕對不是希望國民黨恢復他的黨籍,「打死我都不回國民黨」。他說,誠實是最好的良藥,韓國瑜事後也在新聞中承認他所講的事情,但後來又提告,這不是自打嘴巴嗎?

去年八月十一日,蔡英文總統前往湧蓮寺參拜時,陳宏昌除了親自陪同,還在受訪時說:「國民黨怎麼可以提名一個整天打麻將、整天吃喝玩樂、抱女人的人當總統」、「這樣以後怎麼教兒子」等語,狠酸國民黨提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

陳宏昌因此遭國民黨開除黨籍,還被控誹謗罪。檢方偵辦時,陳宏昌說,他當時是國民黨中評委,站在黨的立場,十分擔心候選人的品行,且他與韓共事多年,韓打麻將、抱女人、吃喝玩樂等事蹟眾所皆知,他是擔心才發言質問國民黨;韓國瑜事後也公開在新聞回應承認他所講的事情,無誹謗惡意。

檢方調查,陳宏昌與韓國瑜都擔任過立委,二人共事近十年,陳所述內容涉及國家總統候選人品格,是民眾所關心的事情;另外依多家媒體報導,韓自爆選上立委後,曾迷失自我,且「花天酒地、美酒不斷、美宴不斷」。檢方認為,陳宏昌是基於共事經驗及新聞報導,才發表這些言論,非惡意捏造,亦無因重大過失導致所述與事實不符情形,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