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翔、台船 目前皆採民間保全

(資料照)

(資料照)

2020/03/03 05:30

〔記者歐素美、俞肇福/綜合報導〕國防部預告「列管軍品安全維護申請辦法草案」,明定產製、研發及維修列管軍品的合格廠商,可向國防部申請派遣兵力,協助支援安全維護。負責執行F-16戰機性能升級與生產國造高教機的漢翔公司,以及執行潛艦國造的台船都表示,目前公司是採用民間保全,因國防部相關辦法尚未公布施行,無法評論是否會申請軍方進駐。

漢翔員工 須簽保密切結

漢翔與中科院有多項合作計畫,也承包許多機敏業務。漢翔表示,漢翔員工都必須簽署保密切結,以防業務外洩。因軍用、民用機各有不同標準,與客戶的合約要求也不同,不同專案也要做保密區隔。許多因涉及商業機密,無法詳述。媒體採訪也是採「團進團出」方式,嚴格管控門禁。

據了解,漢翔針對內部員工,主要透過工作識別證進行電腦管控,不同業務有不同門禁,例如負責某專案的人員,只能在該專案的廠區行動,其餘廠區皆無法刷卡進入,在各個廠棚設有許多監控攝影鏡頭,嚴格「保密防諜」,員工進出廠區,車輛也要安檢,以免零件等產品被攜出。軍用產品的廠區,更是廿四小時派保全加強管控。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除執行潛艦國造計畫,也常承攬海軍與海巡署各式艦艇的建造。台船副總經理周志明昨天表示,台船基隆廠區目前聘用保全公司負責員工出入管理,高雄廠區則是台船自己訓練的駐衛警負責維安,因為不清楚相關草案與規定,未來是否向軍方申請憲兵進駐管理或請保警管理仍不確定,會依照總公司的規定辦理。

台船機密 電腦層層管控

台船基隆廠廠長唐榮貴表示,基隆廠由民間保全公司負責,台船員工進出憑員工識別證刷卡上下班,一般人員進出必須事先申請登記,媒體採訪也須事先聯繫,再由公關部門人員帶領訪客進入,一般員工只接觸到相關造船技術事務,核心機密業務多由電腦層層管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