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補選/空戰冷卻 江、郝決戰陸軍

資料照

資料照

2020/03/02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將在三月七日投票,選前最後黃金週,空戰熱度式微,「自主黨員」投票率恐不會太好看,讓原被評估為佔優勢的黨主席候選人、立委江啟臣遭對手郝龍斌迎頭趕上,雙方最後聚焦在有黨員票的地方頭人、黃復興系統選票爭奪,陸軍對決乃成勝負關鍵。

國民黨主席補選,由江啟臣、郝龍斌正面對決,進入選戰最後一週,有別於補選期間一開始的空軍交鋒,最後關頭,江、郝都積極往全台各地走動,在地方各系統的支持下,深入國民黨基層組織,回歸基本面,專注於卅三萬餘黨員的選票爭搶,回到陸軍正面戰場。

黨內人士指出,國民黨一月十一日慘敗後,改革聲浪強大,國民黨年輕化被視為首要,加上青壯派立委取得立院黨團三長職務,聲勢正旺,黨內整體風向有利於被視為青壯派共主的江啟臣。不過,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的這幾個月,政治議題完全被疫情掩蓋,空戰影響力逐漸式微,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有後來居上的態勢。

據指出,由於江、郝的個人特質,在這場補選過程中皆未展現出亮點,甚至選舉方式也差不了多少,不少黨員直言,兩人差別不大,造成投票意願低落,選情冷。有黨內人士評估,黨主席補選雖與中常委選舉一起舉行,但在疫情影響下,投票率不會太高,尤其是所謂的「自主黨員」。

江、郝陣營分別掌握地方頭人

江、郝陣營回歸陸戰,地方人士指出,關鍵還是在真正掌握黨員票的地方頭人。江陣營有江的岳父劉盛良、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家族等要角協助,郝陣營也有出身彰化的全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及花蓮縣立委傅崐萁等人力挺;但地方派系的動員度實際上並不高,僅在彰化的動員最明顯。

黃復興高層挺郝 基層有人挺江

至於佔國民黨整體黨員四分之一的黃復興黨部,黨內人士指出,黃復興高層挺郝龍斌的態勢明顯,但基層仍有支持江啟臣的聲音;在黨員結構上,郝有優勢,但黃復興高層目前未直接下令,若最後仍未有明確指示,票也開不出來,這場補選,江、郝最後由誰勝出,仍有極大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