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又祭一中 台人入境強制隔離14天

義大利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惡化,義大利駐台辦事處公告,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台灣」的旅客,入境義大利需強制居家檢疫十四天。圖為威尼斯聖馬可廣場。(法新社)

義大利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惡化,義大利駐台辦事處公告,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台灣」的旅客,入境義大利需強制居家檢疫十四天。圖為威尼斯聖馬可廣場。(法新社)

2020/02/27 05:30

立委:比停航更不友善 是受北京指使嗎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義大利境內武漢肺炎疫情惡化,義大利駐台辦事處廿五日公告,所有近期曾停留疫區的旅客,入境需居家檢疫十四天;義大利駐台辦事處還特別提醒,世衛組織(WHO)定義的疫區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台灣」。立委則指出,義大利強制國人隔離比停航更不友善,質疑義大利此舉受到中國指使,而且歐盟國家只有義大利這麼做,「我方對義方的溝通顯然有問題」,駐義大利代表處需要檢討、強化溝通,並提出抗議。

立委要求駐義代表處檢討 提出抗議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義大利衛生部廿一日宣布,對於入境義大利前十四日,曾停留過依據世衛所定義疫區的所有國籍旅客,要求居家隔離。

義大利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廿五日公告此緊急防疫措施,並指受影響的地區是依據世衛的每日狀況報告「表格一」所認定,「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台灣」。

外交部:義受世衛誤導 已要求更正

世衛每日狀況報告「表格一」為中國疫情偵測,詳列各省疑似病例與確診病例等資訊,該表格將台灣列入中國項下,且稱呼為「台北及周圍地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對此表示,義大利衛生部受世衛誤導,非根據科學原則採取防疫措施,持續將我國納入「中國疫區」,外交部已向義方表達高度不滿與關切,並要求更正。

歐江安說,義大利這項新措施已對我國旅客赴義旅遊、經商及投資造成負面影響,也是外交部提升義大利旅遊警示為橙色的因素之一。外交部並建議國人若非必要,避免前往義大利,尤其應避免赴受管制疫區。另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升義大利旅遊疫情為第二級,國人自義返台後,也須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說,這不是義大利第一次把台灣列入「中國疫區」,外交部應進一步了解這種「烏龍」是否受到中國指使。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要求外館除表達不滿,也要持續讓義方了解台灣防疫成果。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直言,義大利很清楚台灣和中國疫情不一樣,這是非常不友善的態度,這次是上次停航動作的升級,應該嚴肅抗議。我駐義大利代表處對義大利政府的溝通顯然有問題,需要檢討,第一線外交人員有責任努力改變義大利政府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