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罷韓降溫 黨魁延後補選呼聲起

罷韓二階連署,宣布衝破51萬份。(記者葛祐豪攝)

罷韓二階連署,宣布衝破51萬份。(記者葛祐豪攝)

2020/02/24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即將在三月七日舉行,不過因武漢肺炎疫情,補選延後的聲音在藍營內部逐漸升溫。一名藍營重量級人士指出,由前主席洪秀柱等人發起的暫停黨主席補選呼籲,在於能讓社會上的政治議題降溫,也讓同是政治議題的「罷韓」降溫,實質目的是幫助高雄市長韓國瑜。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尚未緩解,國民黨主席補選、中常委改選持續進行,其中因選舉拜票產生人群接觸牽涉的防疫問題受到關注,在前黨副秘書長張雅屏提出暫緩黨主席補選的看法後,洪秀柱也呼籲考慮暫緩黨主席補選及中常委選舉,免得給外界有全民拚防疫,國民黨卻在拚補選的感覺。

國民黨中央一開始堅持照時程進行,但隨著近期疫情升溫,國民黨態度也逐漸軟化,轉變為若爆發社區感染,政府下令公共集會活動不准參加,國民黨就會做出適度考量。

江啟臣、郝龍斌 持開放態度

兩位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江啟臣、郝龍斌對於暫緩黨主席補選則持開放態度。郝龍斌表示,若進入大規模社區感染,中央防疫升級,國民黨應立即暫緩黨主席補選,直到政府解除社區感染,再行恢復補選事宜;江啟臣則說,防疫優先,若黨中央決定暫緩就遵守。

但對於洪系人馬開出第一槍,主動呼籲暫緩黨內選舉,引起國民黨內議論,除了單純的防疫考量外,也出現政治面的聯想。一名國民黨內重量級人士就私下表示,洪秀柱等人推動暫緩黨內選舉,實質目的就是幫助韓國瑜度過正在進行中的罷免難關。

這位人士指出,目前社會上最關注的議題就是防疫,但現在只有兩項政治議題登得上檯面;其一是國民黨主席補選,其二就是罷韓,兩者的關聯性高,都具高度政治性。

這位人士分析,若社會上政治氛圍太重,恐會加強民眾對於罷韓的力道;若黨主席補選能延後,沖淡整體政治氛圍,讓社會主旋律回到防疫,政治動員力道會下降,罷韓容易流產,而國民黨因疫情暫緩補選投票,會讓罷韓行動在疫情當頭下仍執意動員罷韓,更顯站不住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