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選委會要罰 罷韓團體痛批找碴

罷韓團體昨以「台灣基進」的政治獻金專戶,做為光復高雄總部募款代表帳戶。
(記者葛祐豪攝)

罷韓團體昨以「台灣基進」的政治獻金專戶,做為光復高雄總部募款代表帳戶。 (記者葛祐豪攝)

2020/02/22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韓團體被查水表了!昨天接獲高雄市選委會來函,指稱光復高雄總部違法設立,將裁處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罷韓團體批說:「國瑜機器動得好厲害啊!」

罷韓團體昨天展開合法政治獻金募款,由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兼任主委的高雄市選委會,就來函指光復高雄總部違法設立,將裁處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提出陳述書。

選委會指總部違法

高雄市選委會指稱,民眾檢舉罷韓總部(光復高雄總部)合法性問題,經選委會監察小組調查,現場除設有「光復高雄總部」帆布看板,並設有辦公桌椅及人員出入,應屬罷免案之辦事處。但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提出罷免案時,未在規定期限(今年一月二日)內向選委會提出設置辦事處及辦事人員,因此將依公職人員選罷法第一一○條第一項裁處罰鍰。

對此,罷韓團體反批說,韓國瑜的選委會根本在「找碴!」光復高雄總部只是「wecare高雄」收受罷韓連署書的地點,並非領銜人陳冠榮的辦事處。不論選舉還是罷免設置辦事處、要求申請及申報人員名冊等規定,都是威權時期立法的產物,目的是為監控!選舉發展至今,實質上競選活動及總部運作,也沒有在選罷法所規範的十五日內。「罷韓團體的要求很簡單,選舉跟罷免的執法標準要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