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傅派:拜託「黨國大老」們 放過國民黨

全國青工總會長林杏兒及中央委員陳茂嘉等黨內青壯代表召開記者會,請「金小刀」刀口向外,別搞內鬥。(記者張嘉明攝)

全國青工總會長林杏兒及中央委員陳茂嘉等黨內青壯代表召開記者會,請「金小刀」刀口向外,別搞內鬥。(記者張嘉明攝)

2020/02/19 05:30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高層要幫花蓮縣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開路,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前天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青壯派出面質疑。挺傅的全國青工總會長林杏兒昨帶領多位黨內青年反制,拜託「黨國大老」們「放過國民黨,別再鬧了!」並強調傅是「戰將」,目前國民黨家徒四壁,「是國民黨需要傅,不是傅需要國民黨!」

媒體詢問,金溥聰等人動作,是否意味黨內「馬系」的操作?與林杏兒一起召開記者會的中央委員陳茂嘉說,不管是否為「馬系」出手,他都呼籲前總統馬英九趕快出面澄清,別再讓外界看笑話,究竟金、徐背後代表的是誰?

陳茂嘉指出,過去馬英九執政時期,金溥聰「對外解除武裝,對內動刀動槍」,會被稱為「金小刀」不是沒有原因;過去國民黨家大業大,可以拒絕任何人回來,如今家徒四壁,「現在是國民黨需要傅崐萁,而不是傅崐萁需要國民黨!」

林杏兒強調,傅崐萁回到國民黨,第一個反對的應該是民進黨,因為擔心藍營多了一位戰將,如今卻是國民黨的人在阻擋,希望「黨國大老」們把格局拉高,不要有私心,傅案再不處理,會有更多黨員退黨,不應該把上一代的鬥爭帶到這一代,藍營青年們不要再當「老派」人士操縱的傀儡。

蔡正元批金:第一號寵臣還好意思講

前立委蔡正元昨天再度在臉書發文酸金溥聰,指「馬金體制」任命的考紀會委員是黨內司法機關,還可以拒絕開庭、杯葛審議傅崐萁入黨案,這就是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最壞的「寵臣文化」,第一號寵臣金溥聰還好意思講買辦文化、和稀泥文化,有夠諷刺。

今中常會停開 引發外界揣測

此外,國民黨中常會五日決議要讓傅崐萁恢復黨籍後,黨部十二日因舉辦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政見說明會停開,原本外界預期今天要開中常會確認五日議事錄,但代理主委林榮德前天指示黨部繼續停開,引發外界揣測與傅案爭議有關。

黨內人士指出,目前黨中央處於看守狀態,原本多數中常委就認為在三月七日新主席補選產生前,如果沒有特別的議案,就不必特別開會。

至於外界將中常會停開與傅案做聯想,以及外傳中常會要確認五日議事紀錄,黨內人士強調,即便考紀會昨日開會通過傅案,也無須提報中常會便可直接生效,況且考紀會是否通過傅案,完全與中常會議事錄的確認無關;五日會議紀錄內容已記載中常會原則通過支持傅恢復黨籍,僅待相關程序完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