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入世衛 跨黨派衛生署長們籲全民連署

跨黨派五位前後任衛生署長、衛福部長昨天同台,包括林奏延(左起)、楊志良、涂醒哲、張博雅、葉金川及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等人,呼籲全民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記者劉信德攝)

跨黨派五位前後任衛生署長、衛福部長昨天同台,包括林奏延(左起)、楊志良、涂醒哲、張博雅、葉金川及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等人,呼籲全民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記者劉信德攝)

2020/02/14 05:30

向國際社會發聲 台灣可貢獻防疫經驗

〔記者吳書緯、謝君臨/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首當其衝,但世界衛生組織(WHO)持續以政治理由拒絕台灣加入。跨黨派的五位前後任衛生署長、衛福部長昨齊聚一堂,號召五百萬人民站出來共同連署,向國際社會發聲,支持台灣進入WHO。

監察院長、前衛生署長張博雅強調,世衛組織不應是政治題材,而是該處理健康跟疾病的問題,如果沒有把防疫控制好,整個世界人類都遭殃,證明健康沒有國界、疾病傳播也沒有國界,只有世界各國同心協力,才能將健康控制好,所以台灣應是WHO的會員國。

葉金川:學習先進製藥知識 視訊有困難

五位前後任衛生署長、衛福部長張博雅、涂醒哲、葉金川、楊志良與林奏延昨共同召開記者會,發起「挺台灣加入WHO!五百萬民意GO!」推動全台五百萬人連署加入WHO,讓國際社會聽到台灣人民的真正需求。

葉金川表示,二○○九年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當時是以中華台北觀察員的身分參與,這個身分大家都不滿意、他也不滿意,但有時候就是需要折衝,他認為參與WHO有三個原則,有意義、有尊嚴和世界公平參與,這樣子就夠了。

葉金川會後受訪時補充,台灣加入WHO除可貢獻防疫經驗給予開發中國家,也能和先進國家學習製藥、疫苗與快篩知識,而這些知識必須透過現場對談才能獲得,這是目前視訊會議所無法達到的。

楊志良表示,全世界都覺得台灣就在中國旁邊,所以疫情會很嚴重,但目前僅有十八例確診病例,因為台灣有好的醫療體制、各種檢疫制度也做得很好,且台灣從不隱匿疫情。台灣幫助中國建立醫療體系非常的多,台灣沒有加入WHO是全球的損失,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民損失。楊志良也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腦袋不清楚」、「我覺得他是最大的獨派」,習近平若繼續堅持,此時還派軍機繞台,會有越來越多國人支持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林奏延強調,台灣加入WHO是普世價值,「不是用悲情加入,而是用實力、對世界衛生的貢獻來加入」。

加入世衛決議文 游錫堃:盼四黨團支持

此外,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等團體昨天則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呼籲新國會不分朝野,儘速通過支持台灣加入WHO決議案;國策顧問何黎星更當場邀游,世界衛生大會五月召開時,一同率團包機赴瑞士日內瓦「壯聲勢」。游說,今天將召集朝野協商開議日,盼能促成四黨團支持台灣加入WHO的共同聲明或決議文,開議當天即可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