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廣賣趙少康、不賣高育仁 檢批馬︰讓國民黨蒙受損失

台北地院12日開庭審理「三中案」,前總統馬英九步入法院。(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地院12日開庭審理「三中案」,前總統馬英九步入法院。(記者劉信德攝)

2020/02/13 05:30

〔記者張文川、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國民黨出售「三中(中視、中廣、中影)」案,昨天傳喚被控涉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等罪的時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開庭,針對中廣交易案進行準備程序。蒞庭檢察官黃聖指出,二○○六年三月中投公司時任總經理汪海清與趙少康談交易時,告訴趙「主席樂觀其成」,檢方認為馬英九指示中投把中廣賣給趙少康、不賣給高育仁,使中投與國民黨蒙受損失。

三中案開庭

馬律師對錄音內容不再爭論

馬英九昨庭訊全程戴口罩,除了資料核對與權利宣告時的詢答,其餘實質問題一概不發言,全交由律師吳柏宏、劉紀翔代為答覆。

針對檢方所提出馬有主導賤賣三中資產的關鍵錄音內容及譯文,法官詢問馬的律師是否爭執?馬雖曾嗆檢方曲解原意,但其律師對檢方舉證的錄音內容「不爭執」,等於認同檢方提出的錄音具證據能力。

檢察官黃聖指出,二○○六年三月七日汪海清與趙少康見面談中廣買賣,此前汪與時任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已知道前立委高育仁(朱立倫岳父)也有意買中廣,馬卻裁示賣給趙,汪才會在三月七日時對趙說「主席樂觀其成」。

馬的律師吳柏宏反駁,張哲琛得知高育仁想買中廣的時間點,是在同年三至八月間,汪則是九月之後,汪與趙會談時並不知情,馬未指示張、汪排除高育仁買中廣;汪的「樂觀其成說」是要加強趙的購買意願,且馬是否對汪說過此語也有疑義,馬說沒印象,就算馬說過,語意也與「指示」有落差。

檢方指出,在一場中投、榮麗公司與馬商討華夏交易的會議中,中投人員曾解釋華夏案的「天龍八步」(實際名稱為「非常規之華夏公司債權債務執行方案」)包括賣中廣,檢方問馬知不知中廣也是天龍八步的一環?吳柏宏回說,與會者沒有人搞得清楚天龍八步,馬在簽署賣中廣的簽呈時,不可能聯想到兩者有關。

黃聖也指出,二○○五年底華夏股權轉讓給榮麗後,華夏已與國民黨無關,中投為何還要協助榮麗賣中廣?高育仁有意出資五十億,趙少康出價五十七億雖較高,但之後還要中投出資四十七億向趙買回,國民黨實際進帳只十億,若直接賣高,中投也不須再出錢,馬為何仍執意賣給趙?

劉紀翔回稱,因應黨政軍退出媒體,當年身為立委的高育仁依法不得投資媒體,中廣賣給高仍無法消除社會疑慮,才建議賣給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