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戰機兵分二路 繞飛台灣

美國空軍昨兵分二路派機繞飛台灣,一架MC-130穿越台海空域,兩架B-52轟炸機在東部空域飛行。圖為B-52檔案照。(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空軍昨兵分二路派機繞飛台灣,一架MC-130穿越台海空域,兩架B-52轟炸機在東部空域飛行。圖為B-52檔案照。(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2020/02/1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在武漢肺炎蔓延之際,二月九日、十日連兩日派軍機以「遠海長訓」之名擾我外圍空域,更有戰機在二月十日一度踰越海峽中線。在美國國務院呼籲中國立即停止脅迫行為後,美國空軍昨兵分二路派機繞飛台灣,一架MC-130J多用途軍機穿越台海空域,另外兩架B-52轟炸機則在我國東部空域飛行。

共機連日擾台 美國務院砲轟

共軍多架「轟六」轟炸機、「殲十一」戰機、「空警五○○」預警機九日兵分二路繞台後,十日則派轟六等多種軍機穿越巴士海峽,更有戒護「轟六」的共軍戰機,在台灣海峽南端一度踰越中線,我國戰機立即強勢驅離。

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二月十一日呼籲,中國停止脅迫行為,並恢復和我國政府的對話,隨後,美國空軍一架MC-130J多用途軍機,昨日沿著台灣海峽由北向南飛行,另兩架美國空軍B-52轟炸機,自我國東部空域由北向南飛行。相較於過去美軍軍機多單一機種、單一路線飛行,此次「兵分二路」繞飛台灣外圍空域,實屬罕見。

一機穿越台海 一在東部南飛

對於美國軍機動態,國防部昨表示,國軍均全程充分掌握,嚴密監控,期間並無異常狀況。國防部對於台海周邊各國機、艦活動,均能有效掌握,適切應處,籲請國人放心。

美軍B-52轟炸機、MC-130軍機並非首次接近我國外圍空域,一架B-52H轟炸機今年一月三十一日自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一度進入台北飛航情報區;一架MC-130軍機則在去年十一月五日自台灣海峽中線以東空域,由北向南飛行。

B-52 美軍八引擎戰略轟炸機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為美軍現役八引擎戰略轟炸機,能搭載多種炸彈、飛彈,可職司戰略轟炸、核武器投放任務。MC-130J多用途軍機用途相當廣泛,可用於特戰部隊滲透、再補給等,機上配有夜視設備、地形跟蹤雷達、空中受油設備及電子干擾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