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擾台 陸委會回擊:勿誤判情勢

國防部昨公布我國F-16戰機(右)嚴密監控中共「轟六」轟炸機(左)的照片。(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昨公布我國F-16戰機(右)嚴密監控中共「轟六」轟炸機(左)的照片。(國防部提供)

2020/02/11 05:30

國台辦: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

〔記者呂伊萱、李容萍/綜合報導〕中共連續兩天派出多架軍機擾台,罕見密集對台軍事恫嚇。陸委會昨表達嚴正抗議,並向對岸喊話,強調疫情當頭應集中防止疫情擴散,同時重申中華民國堅定捍衛主權,「中共切勿誤判情勢、立即停止武力挑釁!」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直嗆中國,「轟六對冠狀病毒無效啦」。

吳釗燮嗆:轟六對冠狀病毒無效啦

蔡英文總統在桃園受訪表示,這段時間大家最在意的都是防疫,他們(中國)要忙的事情確實也很多,在這個時候做這些軍事的動作,確實是沒有意義及必要;她要告訴中國,應該趕快把疫情控制住才是。

蔡勸中:先把疫情控制住

蔡總統也說,在中國軍機擾台的過程當中,國軍F16戰機都全程伴飛監控,政府會持續監控台海狀況,請國人放心,政府也會加強國防及與其他國家的合作。

共軍針對台灣進行演訓,中國官媒「新華社」直指是對「賴清德竄訪美國搞勾連」活動的警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也延續該基調,批評「民進黨當局領導人」不斷發表具有兩國論含義的分裂言論,擺出加大兩岸對抗的姿態,加緊策劃台美勾連新動作,「藉機謀獨」,公然進行危險挑釁。

馬曉光接著說,解放軍有關行動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

陸委會則回擊,台灣有權與各國及國際社會正常合作交流,兩千三百萬人民無懼威脅、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台灣民主,中共一再誤判情勢、更藉口轉移其對台工作失誤焦點,「在此時刻並非明智之舉!」

陸委會強調,當前中國大陸肺炎疫情蔓延,中共處置能力正面臨嚴峻挑戰,當務之急應著力疫情防控與照顧民眾需求,兩岸應合作溝通,但中共種種挑釁行徑已嚴重破壞台海現狀,更升高區域緊張情勢;中共應立刻停止武力對抗,切勿藉煽動內部民族主義情緒、轉移焦點,否則「終將得不償失!」

吳釗燮也透過推特砲轟中國,引用蔡總統對北京的敦促指出,「中國此時應該處理武漢病毒,而不是軍事恫嚇」,更嗆說「轟六對冠狀病毒無效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