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 贊同黨內辯論兩岸路線

國民黨主席補選參選人江啟臣(左)昨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尋求他的支持。(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參選人江啟臣(左)昨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尋求他的支持。(記者塗建榮攝)

2020/02/01 05:30

〔記者陳昀、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參選人、立委江啟臣昨天出席國民黨新科立委座談會。對於黨內是否應辯論兩岸路線,江啟臣說,黨的核心價值、重要路線有必要由下而上聽取意見,辯論是可行的;至於外界形容國民黨有台灣國民黨、中國國民黨兩個路線,他強調,不能用二分法劃分。

領表選黨魁 郝江老中世代對決

國民黨主席補選領表昨日截止,只有江啟臣與前副主席郝龍斌兩人領表,確立老、中世代兩強對決態勢。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必須透過改革找回社會的期待與信心,若當選黨主席,領導工作不會是一個人決定所有事,而是從下而上、廣納意見,尤其是有民意基礎的立委都應該參與黨內決策,結合廣大民意,大家同舟共濟、榮辱與共。

黨內是否應針對兩岸路線辯論?江強調,國民黨的核心價值、重要路線,透過辯論、討論是可行的,黨主席是領導者,但也是討論平台,應廣納建言、整合出最大共識,形成貼近主流民意的決策,如果不能幫民眾解決問題,再怎麼高尚的黨魂,也沒有在民主政治下存在的價值。

至於外界形容國民黨正面臨「台灣國民黨」、「中國國民黨」路線之爭。江啟臣指出,不要用簡單的二分法,黨內路線及價值的調整,應由所有的黨員由下而上表達意見,未來的黨主席應尋求內部最大共識,也不要用年紀劃分黨主席選舉是世代之爭,應建立「選前競爭、選後合作」的文化。

江啟臣也和立委林為洲、蔣萬安及林德福、呂玉玲、許毓仁、王育敏及立委當選人謝衣鳳、鄭正鈐等人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據指出,對於江尋求支持,王回應保持中立,期許君子之爭。

國民黨團昨舉行總召選舉,支持江啟臣的青壯派林為洲以二十票勝過鄭麗文的十三票,當選總召,立委蔣萬安、林奕華也照原先規劃協調,分別出任書記長及首席副書記長。

至於黨團幹部選舉是否為黨主席前哨戰?林為洲表示,敏感的人能隱隱感覺到黨主席選舉代表不同世代,但黨團應該要各世代團結,包容多元價值,黨團內資深立委、中生代、新生代意見都要平衡,這樣才能和社會對話。林為洲說,他將配合新任黨主席,共同扛起改革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