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挺台加入WHO 加國總理也聲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公開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他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的情況下,台灣加入WHO有極高的必要性。(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公開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他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的情況下,台灣加入WHO有極高的必要性。(法新社)

2020/01/31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編譯張沛元、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台灣卻被拒於WHO防疫體系之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昨公開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他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的情況下,台灣加入WHO有極高的必要性,他並暗批中國「以政治的立場排除特定地區,對於包含整個地區在內,很難保持健康和預防傳染。」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廿九日在加國眾議院答詢時,也首度對外公開表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組織會議(WHA)。

安倍暗批中國 用政治排除特定地區

日媒報導,安倍在參院預算委員會接受日本維新之會參議員音喜多駿質詢時表示,日本一貫的立場是應對國際衛生的課題,不容出現防疫的漏洞,日本政府、尤其是在他主政的政府之下,也不斷且慎重地向WHO強調這項立場,從防止武漢肺炎擴大的觀點來看,整個地區必須團結,採取萬全的對策快速應對。

安倍強調,如果因為政治的立場而排除特定地區,對於包含整個地區在內,很難保持健康和預防傳染,日本將繼續透過WHO強烈表達日本的主張。

杜魯道支持台灣 以觀察員出席WHA

杜魯道在答覆保守黨聯邦眾議員古柏質詢時表示,加國政府深信,台灣做為世界衛生大會各項會議觀察員的角色,符合國際衛生界的最大利益,而且台灣也是重要抗疫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