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大選後 美軍艦首航台海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凱利表示,「希羅號(USS Shiloh)」是依國際法例行通過台海。(資料照,取自USS Shiloh臉書)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凱利表示,「希羅號(USS Shiloh)」是依國際法例行通過台海。(資料照,取自USS Shiloh臉書)

2020/01/18 05:30

〔記者黃欣柏/綜合報導〕美國軍艦再次航經台灣海峽!國防部昨日證實,一艘美軍作戰艦前天從我國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根據軍方公開紀錄,這是美國軍艦在台灣舉行總統大選後首度在台海現蹤,同時是今年以來的第一次。立委認為,美方在此時機點是顯示對台灣人民完成民主程序的決定表達支持,同時也讓台灣人民更有安定感。

國防部表示,該艘美軍作戰艦是經過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針對這類周邊海、空域的艦、機相關動態,國軍均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予以掌握,請國人放心。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凱利向媒體表示,通過台海的是美方「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導向飛彈巡洋艦「希羅號(USS Shiloh)」,並指該艦是依國際法例行通過台海。

凱利強調,該艦通過台灣海峽,顯示了美國對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承諾,未來美國海軍也將繼續在國際法所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及執行任務。

立委︰行動支持台灣完成民主程序

對於美軍在台灣總統大選五天後航經台海,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大選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希望繼續維持民主自由的價值,美方此行動是在對台灣人民完成民主程序的決定表達支持,同時也讓台灣人民更有安定感。

根據國防部公開紀錄,這是美方軍艦今年首度航行台灣海峽,去年美軍共航經台海九次,最後一次是去年十一月十二日飛彈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由巴士海峽通過台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