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斯懷抽中辦公室在隔壁 王定宇︰要跪求吳辭職的 門口可借他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2020/01/17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第十屆立委當選人昨抽籤決定未來的辦公室,其中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吳斯懷,抽中的辦公室恰巧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隔壁,都在青島一館二樓,立場迥異的兩人意外成為鄰居,被形容「冤家路窄」、「狹路相逢」。

王定宇在這次選戰中曾多次出面批評吳斯懷,除表態支持「下架吳斯懷」運動,並曾向媒體披露吳在中國節目中受訪,向中國解放軍提出建議的音檔內容。當時王定宇痛批,一個領台灣納稅人十多萬月退俸的退將,卻樂於替解放軍出主意,傷害中華民國台灣國家的利益,這樣的人竟然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

得知吳斯懷抽中的辦公室在隔壁,兩人成為「鄰居」後,王定宇昨在臉書貼文表示,「要跪求吳斯懷辭職的,我門口可以借他」。

立法院立委辦公室歷史悠久,見證多屆立委更迭。青島一館在國會減半前的三二九辦公室曾是多位大咖擔任立委時期的辦公室,包含謝長廷、陳唐山、蘇嘉全與陳光復都在此度過立委時光;青島二館在第四、五屆立委交接時,則因為這裡半數的委員都落選,被暗喻為「落選館」。

中興大樓五○三辦公室曾經是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民進黨前立委高志鵬辦公室。施明德曾經於一九九七年在立委任內遭判拘役五十天,高志鵬因案入獄後,由國民黨立委柯呈枋補選進入,柯呈枋在此次大選中被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秀寶擊敗,如今這間辦公室被國民黨立委當選人林思銘抽中。

此外,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蔡壁如則進駐時代力量「戰神」黃國昌的中興九樓;太陽花女戰神、民進黨立委當選人賴品妤辦公室則在地下一樓。時力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邱顯智則恰巧抽中自時力退黨、參選失利的無黨籍立委洪慈庸辦公室。

即將卸任的黃國昌,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及下一步動向,他表示,最有可能回去當律師,也會在能力範圍內持續揭弊,也有規劃做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