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查將官、情報員人資 海軍士官起訴

路透資料照。

路透資料照。

2020/01/16 05:30

未獲授權 擅登入國軍人資管理系統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在海軍服役並承辦人事相關業務的士官吳宗憲,涉嫌趁職務之便,在沒取得長官授權情況下,利用國防部等高司單位主管的帳號及密碼,擅自登入國軍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查詢包括將官、駐外武官及情報單位人員在內等機密人事資料,登入高達數百次;吳某到案後承認犯行,高檢署日前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及國家情報工作法將他起訴。

檢調追查,二○一六至一七年間,在海軍擔任行政士的吳某,因承辦人事相關業務,獲悉包括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在內等高司單位長官登入人事系統的帳號及密碼,竟在未獲授權的情況下,涉嫌利用長官的帳密,擅自登入屬於軍事內部網路的國軍人力資源管理、國軍人事管理資訊等系統非法查探。

涉違國家機密保護法及情報工作法

國防部進行資安相關檢管作業,發現軍用內網的機密人事系統,曾有數百筆可疑的查詢紀錄,根據登入帳密的使用者身分、登入地點及終端設備,循線逮獲吳某涉有重嫌,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及國家情報工作法等罪將其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