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屢被問選票補助款 韓國瑜:我們一塊錢都沒有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主持銷假上班後首場市政會議,會前被追問選舉補助款用途?他強調所有補助全被國民黨中央黨部領走,我們一塊錢都沒有。(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主持銷假上班後首場市政會議,會前被追問選舉補助款用途?他強調所有補助全被國民黨中央黨部領走,我們一塊錢都沒有。(記者王榮祥攝)

2020/01/15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主持銷假上班後首場市政會議,會前被追問選舉補助款用途?他強調所有補助款全被國民黨中央黨部領走,我們一塊錢都沒有,怎麼會有這個問題呢?

「都被中央黨部領走」

韓國瑜說,補助款是國民黨中央黨部的,並連續強調「個人不能領、個人不能領,大家了解嗎?」因為是政黨推薦總統與副總統候選人,所以選舉後,所有得到的選票補助款,全部被國民黨中央黨部領走,「我們一塊錢都沒有」。

韓國瑜昨凌晨也透過臉書發文,強調選舉補助款,一塊錢也不會拿;他說選舉一過不到四十八小時,除了許多安慰與不甘,競辦收到最多的關心,就是選舉補助款的去向。

他想要在此(臉書)鄭重聲明,依照法規,總統選舉的補助款必須全部交由中國國民黨領取,作為候選人的他,不會拿到一塊錢,就算拿得到也會全部捐出去,而其他選舉期間的各項捐款,都將在近期內依法公布明細,他呼籲各位好朋友放心,選舉補助款和國民黨主席一樣,都不是他的心之所向。

有媒體報導,韓國瑜選後仍可領取逾一.六億元選舉補助款,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前天聲明,總統選舉補助款,是由推薦政黨中國國民黨掣據,向中央選舉委員會領取,並非由韓國瑜本人領取。

競辦指出,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四十一條,政黨推薦候選人其補貼費用,應由該推薦政黨領取。候選人競選費用之補貼,應於當選人名單公告之次日起二十日內,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核算補貼金額,並通知依連署方式登記之同組候選人、或推薦候選人之政黨,於三個月內掣據,向中央選舉委員會領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