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辭中常委 還要大家一起辭

身兼中常委的立委江啟臣昨深夜在臉書宣布將辭去中常委。(資料照)

身兼中常委的立委江啟臣昨深夜在臉書宣布將辭去中常委。(資料照)

2020/01/14 05:30

〔記者林良昇、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在總統、立委大選慘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在明日的中常會上辭去黨主席,並率一級主管總辭。中常委姚江臨昨表示,中常委間沒有出現慰留吳的聲音,黨主席也無必要向常會負責,吳的做法形同「凌遲」中常委,吳應該選舉開票當晚就辭職。

吳週三辭「凌遲中常委」

身兼中常委的立委江啟臣昨深夜在臉書宣布將辭去中常委,並呼籲中常委一同總辭,同時由縣市首長、正副議長及立院黨團推舉代表組成臨時決策委員會,改革黨內路線、權力結構,並協助韓國瑜度過罷韓危機;江指出,國民黨必須深刻反省為什麼與時代脫節,痛定思痛改革,才有再次奮起的機會。

國民黨十一日選舉挫敗後,吳敦義宣布將在明天中常會率黨務一級主管請辭,遭質疑不乾脆,吳當晚回應「沒有所謂戀棧的問題」,外界憂心中常會演出慰留大戲,引起黨內青壯派民代到中央黨部「逼宮」吳敦義。

國民黨昨在敗選後第一個上班日,舉辦例行性中央工作會議,吳敦義及一級主管都出席開會。會議中結論坦言,國民黨遭遇重大挫敗,將會成立專案小組深切檢討,並提出改革方案;吳敦義也會率一級主管向中常會請辭,負起敗選政治責任。常會同意後將立即辦理主席補選。

姚江臨受訪指出,黨主席是黨員直選,與中常會沒有關係,不需經中常會同意,之前的黨主席請辭也不需要到常會請辭,建議吳敦義拖到週三中常會再請辭的人「頭腦有洞」,害中常委被懷疑會慰留,只要拖一天,國民黨就會越傷一天,中常委也被凌遲。

一位不具名中常委透露,中常委對於吳敦義請辭負起政治責任應有共識,也沒聽到有任何聯絡說要中常委慰留,更沒有氛圍,不會有人敢做這樣的事,吳敦義有他的苦勞,但在黨主席這位子上,不可能選輸了不負責。

中常委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在二○一四年九合一選舉敗選,當時第一時間馬並沒有要辭職,被罵了幾天才要辭,站在保護吳敦義的立場,也該讓吳辭職,慰留反而是害了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