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名拿掉「中國」? 選輸就想改名 從無決心

是否改黨名 藍營民代意見

是否改黨名 藍營民代意見

2020/01/14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因應總統大選慘敗,有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提議更改黨名「中國國民黨」,將「中國」拿掉;事實上,回顧國民黨歷史,面臨敗選時,黨內提出更改黨名的聲浪未停歇,但全都無疾而終,現任黨主席吳敦義也曾明確表態過,認為黨名中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不該改名。

國民黨在面臨總統大選敗選時,改名之議就會被提及,加強落實本土化。國民黨在二○○○年總統大選落敗後,黨內就曾有人提出要將「中國國民黨」改名為「國民黨」,最後不了了之。

二○○四年,國民黨在總統大選再度落敗,國民黨中常委在中常會上再度發難,建議改為「台灣國民黨」或其他名字,黨內也經過一番討論,但到最後仍無疾而終。

之後,國民黨在二○○八年、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兩度獲勝,沒什麼人再談要改黨名。到了二○一六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再度慘敗,黨內青年又再度提出改黨名之議,當時參選黨主席的洪秀柱強調,中國國民黨的名字具有歷史意義,不可改,最終改名之議沒有結果。

延續到二○一七年,國民黨主席選舉期間,吳敦義遭質疑會更改黨名,吳辦還特別發聲明駁斥,強調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不應改名,中國二字是資產,不是負債,再度將改黨名的討論打回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