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立委綠藍九比三 國民黨囊括金馬

2020/01/12 05:30

〔記者賴筱桐、林欣漢、吳正庭/綜合報導〕立委選舉結果揭曉,新北市十二個選區中,民進黨維持本屆的九席,國民黨小增一席、成長到三席,時代力量從本屆的一席到下屆的歸零,新北市立委席次的藍綠版圖仍大致不變;在基隆市部分,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順利蟬聯;金門縣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順利連任,連江縣國民黨籍現任立委陳雪生也續留國會。

陳玉珍、陳雪生、基隆蔡適應 連任

新北市第十屆立委當選名單及黨籍如下:

第一選區:國民黨洪孟楷;第二選區:民進黨林淑芬;第三選區:民進黨余天;第四選區:民進黨吳秉叡;第五選區:民進黨蘇巧慧;第六選區:民進黨張宏陸;第七選區:民進黨羅致政;第八選區:民進黨江永昌;第九選區:國民黨林德福;第十選區:民進黨吳琪銘;第十一選區:國民黨羅明才;第十二選區:民進黨賴品妤。

民進黨現任立委,包括林淑芬、余天、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江永昌、吳琪銘等八人都順利連任,只有呂孫綾落馬,由首次參戰的國民黨新人洪孟楷在第一選區挑戰成功。

另外,年僅廿七歲的賴品妤首次參選就以「黑馬」之姿勝出,擊敗選前聲勢看好的國民黨李永萍;第十二選區現任立委時代力量黃國昌交棒給辦公室主任賴嘉倫,但選舉結果黃國昌的支持度無法全數轉移,時力丟掉在新北僅有的一席;國民黨現任立委林德福與羅明才兩席連任,再新增洪孟楷一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