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三腳督 鄭宏輝意外敗陣

鄭宏輝(中)在新竹市長林智堅(左)、立委柯建銘(右)的陪同下宣布敗選。(記者蔡彰盛攝)

鄭宏輝(中)在新竹市長林智堅(左)、立委柯建銘(右)的陪同下宣布敗選。(記者蔡彰盛攝)

2020/01/12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自從二○一四年林智堅以千餘票險勝奪得市長寶座以來,民進黨連續三次大選都獲勝,然而這次推出連任五屆的資深議員鄭宏輝,挾著五星市長林智堅的強力輔選,結果卻意外敗陣,地方人士都頗感訝異,咸有跌破眼鏡之感。

平心而論,民進黨這次輔選鄭宏輝,可說是傾全黨之力,無論是政策、動員,格局絲毫不輸前三次大選,但民進黨萬萬沒想到,這次「小綠」時代力量殺出高顏值且身兼工程師、母親等多面向角色的美女刺客高鈺婷,將泛綠票源嚴重瓜分,但藍營卻票源歸隊,結果是鄭宏輝意外中箭落馬。

林智堅近來的施政滿意度有將近八成,是全台的佼佼者,但是他連任市長的得票率卻只有五成,顯見新竹市藍營的鐵票撼動不易。原本支持綠營的議會新民意問政聯盟,帶槍投靠國民黨團,也壯大了國民黨的基本盤。

上回立委選舉,柯建銘雖在時代力量邱顯智的參戰下,仍以一萬多票擊敗鄭正鈐,但這回的三腳督卻已非當時氛圍,這次時代力量同樣傾全黨之力輔選高鈺婷,猛打鄭宏輝炒地,在空戰與年輕族群票源中大有斬獲,結果票數衝高,在敵我消長效應下,原本泛綠陣營有機會領先,卻因票源嚴重分散,導致雙雙落選,眼睜睜看著藍營奪得立委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