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湖女神 催出年輕票

高嘉瑜表示,國民黨整體大環境不利,包含吳斯懷列入國民黨不分區、香港事件都是因素,但也希望這次選戰能讓國民黨覺醒和反省,不能一昧的親共。(記者楊心慧攝)

高嘉瑜表示,國民黨整體大環境不利,包含吳斯懷列入國民黨不分區、香港事件都是因素,但也希望這次選戰能讓國民黨覺醒和反省,不能一昧的親共。(記者楊心慧攝)

2020/01/12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第四選區(南港、內湖)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挑戰國民黨籍現任立委李彥秀,開票過程互有領先、選情緊繃,最後高嘉瑜翻盤成功,以六千多票差距,為綠營搶下台北市第四席,也斷了李彥秀的連任之路。

第四選區一向藍大於綠,前立委蔡正元在二○一六年(第九屆)放棄連任,由當時的國民黨議員李彥秀接棒,民進黨則禮讓藍營背景的親民黨議員黃珊珊,最後李彥秀以八萬九六一二票,勝過黃珊珊的八萬五六○○票,僅四千多票差距。今年民進黨由現任市議員高嘉瑜挑戰,獲十二萬五一三八票,李彥秀得票數則比四年前上升為十一萬八四三二票,但差距卻拉大到六七○六票。

昨剛開始開票時,兩人差距一直都在二百票左右,且互有輸贏,直到晚上六點多才開始逐漸拉大差距,但因差距不大,讓高嘉瑜遲不敢發表勝選感言,擔心最後會被逆轉,直至李彥秀的南港鐵票區開完,高嘉瑜才站上台發表勝選感言。

高嘉瑜表示,國民黨這次選戰失利,包含不分區列入吳斯懷、香港事件都佔很大的因素,世界各地包含香港、新加玻、中國的朋友都很關心台灣選舉,也都關心台灣能不能守住民主,大環境上對國民黨不利,但希望藉由這次選戰讓國民黨覺醒和反省,不能一味親共,人民會做出選擇,盼未來國民黨能和人民站在一起,團結對抗共產黨紅色勢力滲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