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泛民派議員獻聲 促台青用選票捍衛台灣

來自香港、入籍台灣成為首投族,胡梓康以香港經驗,呼籲總統一定要投給行為正常、維護國格的蔡英文。(記者黃明堂攝)

來自香港、入籍台灣成為首投族,胡梓康以香港經驗,呼籲總統一定要投給行為正常、維護國格的蔡英文。(記者黃明堂攝)

2020/01/11 05:30

〔記者鍾麗華、黃明堂/綜合報導〕台灣總統及立委大選今天投票,港人普遍關心台灣此次大選,包括立法會議員朱凱迪、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籲台灣民眾、尤其是年輕人一定要去投票;十五位香港泛民派新科議員也聯名發表短片,希望台灣人能「一個拉一個」,「用選票捍衛台灣」。

前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昨在臉書說,香港人隔岸觀看台灣大選,感受很複雜,既羨慕又充滿迷茫;這一票不單是為了選出總統、立委,更是提醒自己,「這個權利得來不易,值得珍惜的事情,就要好好把握」。

朱凱迪也透過臉書指出,面對只懂得吞併和同化的中共極權,所有「善意」跟「和解」都通向滅亡,抵抗是唯一的生存之道。台灣雖然已建立成熟的民主制度,但在中共極權的威脅下,每一次大選實在也是一場民主制度的捍衛戰,一場反併吞的戰役。

香港區議會岑敖暉等十五名泛民派區議員前晚聯名發表短片(見圖,取自網路)並入鏡。他們在影片中表示,香港人經歷了五個多月的血汗犧牲,終於學會用選票做出抉擇,將大多數不及格的建制派踢出議會。「一個拉一個,請返鄉用選票捍衛台灣!台灣香港,一起加油」。

周庭:一國兩制災難不能蔓延

前學民思潮發言人周庭也在臉書上表示,這次總統選舉,不是藍綠之爭,而是獨裁與民主之爭。「請好好捍衛你們的主權、民主和自由,一國兩制這個災難,不應該再蔓延下去了。」

入籍台灣港人「首投族」:珍惜台灣有可以選總統的公民權

除了香港的意見領袖,香港一位造舟師傅胡梓康去年入籍台灣,今年成為「首投族」。他昨天表示,香港人連投票選特首的權利都沒有,但在台灣可以選總統,這是身為公民十分珍貴的權利。他以參與反送中的經驗,呼籲台灣人,一定要把總統這一票投給行為正常、維護國格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否則台灣很快會嘗到香港一國兩制的後果。

香港區議會岑敖暉等十五名泛民派區議員前晚聯名發表短片,籲台灣民眾、尤其是年輕人一定要去投票,「用選票捍衛台灣」。(取自網路)

香港區議會岑敖暉等十五名泛民派區議員前晚聯名發表短片,籲台灣民眾、尤其是年輕人一定要去投票,「用選票捍衛台灣」。(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