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弔唁沈一鳴 嚴德發淚崩

前民航局長張國政(左)等曾參與大漠計畫的隊員,昨前往三總弔唁參謀總長沈一鳴。(記者張嘉明攝)

前民航局長張國政(左)等曾參與大漠計畫的隊員,昨前往三總弔唁參謀總長沈一鳴。(記者張嘉明攝)

2020/01/08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空軍編號九三三的黑鷹直升機元月二日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八位將士不幸殉職。台北賓館昨最後一日開放民眾追思殉職將士,國防部長嚴德發到場致意時,在沈的紀念看板前泣不成聲。據了解,沈一鳴將安葬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的特勳區,沈雖非戰時陣亡將士,依規定無法入祀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但可入祀地方忠烈祠。

台北賓館自元月四日起開放民眾追思殉職將士,為期四天。嚴德發昨下午再度前往台北賓館,向八位將士致意,當嚴德發走到沈一鳴的紀念看板前,不禁扶著看板痛哭失聲,並數度向沈鞠躬、行軍禮致敬,一旁的聯參將官也頻頻拭淚。

隨後,嚴德發貼上親手寫的便條紙,提及:「一鳴:你我朝夕相處,患難與共。謝謝您給我的協助,和對國家的付出。我們永遠懷念您,您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用文字表達對沈的思念。

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稍晚也率國安會人員、國內軍工業者到台北賓館致意,陳神情哀傷地一一聆聽八位將士的生前事蹟,並率所有人員向殉職將士行三鞠躬禮。

大漠特遣隊成員 戴紀念帽悼念

由於沈一鳴曾為「大漠計畫」要員,前民航局長、空軍退役少將張國政與數十位大漠特遣隊成員,前往三軍總醫院靈堂弔唁沈一鳴。張國政受訪表示,他雖未與沈在部隊共事過,但沈名聲非常好,在校成績都第一,並不是去搶第一,「而是他(沈)本來就好」,人緣非常好、待人客氣,各界都知道。

張國政表示,沈一鳴在升任空軍司令後,曾在紀念活動贈送大漠特遣隊員紀念帽,如今發生這樣的事,「我們非常不捨」。沈一鳴的家屬昨下午也現身台北賓館,哀痛地向至親致意。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赴台北賓館弔唁黑鷹殉職將士,在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照片前痛苦失聲。(記者王藝菘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赴台北賓館弔唁黑鷹殉職將士,在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照片前痛苦失聲。(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