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總長下車了! 家屬手捧牌位安靈三總

黑鷹直升機失事八將士殉職,昨日家屬於宜蘭渭水之丘進行招魂,參謀總長沈一鳴的兒子手捧父親牌位完成儀式。(記者林敬倫攝)

黑鷹直升機失事八將士殉職,昨日家屬於宜蘭渭水之丘進行招魂,參謀總長沈一鳴的兒子手捧父親牌位完成儀式。(記者林敬倫攝)

2020/01/05 05:30

〔記者陳鈺馥、林敬倫/綜合報導〕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八位國軍將士搭乘黑鷹直升機不幸罹難,昨日家屬於宜蘭渭水之丘進行招魂後,將牌位送至三總懷德廳靈堂舉行「安靈」儀式。包括教育部、中研院等政府機關、軍方現退役人員及家屬,逾上千人至靈堂致哀,現場肅穆哀戚。

黑鷹直升機事故造成八死,除了總長室少校侍從官黃聖航家屬,其他七位殉職將士的家屬昨到鄰近事故地點的宜蘭縣渭水之丘招魂。沈一鳴夫人因過於難過,需人攙扶才能走往儀式會場,沈一鳴的長子神情哀痛,手捧父親牌位步入,與法師一同完成招魂儀式。其餘罹難將士家屬,也都捧著殉職者牌位步入會場,哀傷溢於言表。

招魂儀式後,殉職將士的家屬手捧牌位,在軍方車隊護送下中午由宜蘭駛抵內湖三總靈堂。手捧著沈一鳴牌位的家屬高喊「總長下車了」,在法師持幡搖鈴引領下緩緩走入靈堂,三軍儀隊一一列隊敬禮,其餘家屬依序捧著殉職將士牌位進入安靈。

空軍官校六十期第一名畢業的沈一鳴上將,擔任過幻象二千戰機首席試飛官,昨日他空軍官校的同期同學及眷屬一行七十幾人,也從全國各地至靈堂致哀,更齊唱空軍軍歌,以「凌雲御風去,報國把志伸」歌聲悼念亡者。

空軍吳姓少將表示,他們和沈總長都是空軍官校同學,從北中南集合來悼念致哀,從民國六十一年入伍直到現在,大家這麼多年的情誼,遇到這樣事情心中非常悲痛。

吳將軍憶及,沈一鳴總長從學生時代就是非常優秀的軍官,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以前同學們都非常看好沈,更是同學中最優秀那一位,「今天真的非常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