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追思八將士 台北賓館氣氛哀戚

台北賓館黑鷹八將士殉職追思會場昨湧入許多民眾獻花致意,機工長許鴻彬留言板上出現「爸爸我愛您」,讓人為之鼻酸。(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賓館黑鷹八將士殉職追思會場昨湧入許多民眾獻花致意,機工長許鴻彬留言板上出現「爸爸我愛您」,讓人為之鼻酸。(記者簡榮豐攝)

2020/01/05 05:30

〔記者黃欣柏、彭琬馨/台北報導〕國軍黑鷹直升機事故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八位國軍將士殉職,台北賓館昨起連續兩天設置追思會場,一早就有許多人排隊等候進場,除了罹難者的袍澤、家屬到場外,也有民眾特地前往致意,現場不時傳出啜泣、哽咽聲音,氣氛哀戚。

現場啜泣、哽咽聲不斷

台北賓館昨日上午九點開門前就有超過五十位民眾排隊等候,開放後人潮也絡繹不絕,甚至有來自韓國、日本及美國的訪客到場,為我國的國軍英魂致上最高敬意,同時現場也為每位往生者都設置一面留言板,讓民眾可以親手寫下給罹難將士的話語。

機工長幼子留言「爸爸我愛您」

其中,在空勤機工長許鴻彬的留言板上,悄悄出現兩張特別的紙條,上頭分別寫著「爸爸:下次一起玩手機」及「爸爸我愛您」,雖未署名,但疑似就是許的年幼子女留給父親的最後一句話,讓不少民眾都為之動容。

馮世寬單膝跪姿悼袍澤

陪同蔡英文總統前往追思會場的退輔會主委、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天獻花時以「單膝跪姿」表達對昔日同袍的悼念。空軍司令熊厚基也到場表達追思,熊厚基表示自己很懷念總長,心情至今尚未平復。

國防部政戰局中校參謀李均峰在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的留言板前忍不住哽咽,他受訪時透露,受到于親文的提拔,本月二日到政戰局報到,到了辦公室找不到于,沒想到隨即在電視上看到噩耗,「我還來不及跟他報到,他就走了…」。

李均峰難過地說,前兩週同仁還製作了一段賀年動畫,打算向于親文拜年,可惜動畫如今已經用不上了。

曾任沈一鳴下屬的中校陳仁昭,特別穿著筆挺軍服,在總長留言板前立正行舉手禮,場面感人。陳仁昭說,沈是他過去的長官,為人平易近人且文武全才,各方面都是將軍的典範,未來會把對沈的感恩放在心中,繼續為國家奮鬥。

民眾鄭小姐則表示,很感謝殉職官兵為國家的付出,看到新聞後就一直很掛心這個事件,覺得台灣人民需要站出來感謝這些保衛台灣的國軍英雄。

昨天到場追思者還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嘉義市長黃敏惠、新竹市長林智堅、退輔會前主委曾金陵等人。

台北賓館黑鷹八將士殉職追思會場昨湧入許多民眾獻花致意。(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賓館黑鷹八將士殉職追思會場昨湧入許多民眾獻花致意。(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