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曹進平哽咽︰我們爬出艙門 都試著救總長

生還的通資次長曹進平(右)前天向搜救人員說明現場狀況。(記者陳薏云攝)

生還的通資次長曹進平(右)前天向搜救人員說明現場狀況。(記者陳薏云攝)

2020/01/04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前天墜毀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幸運生還的參謀本部通資次長中將曹進平,冷靜指揮搜救人員,令人印象深刻。曹現仍在三軍總醫院療養,友人探視時,曹簡短回憶事發經過,提及「我們曾經試著救總長,沒想到到他身旁時,總長早已沒了氣息…」。話講到此,堅強的曹進平也忍不住哽咽,讓在場人員為之鼻酸。

這架失事的黑鷹直升機包含正副駕駛、機工長在內,還搭載十名乘客,沈一鳴坐在前排,當時曹進平與中校周欣頤、後勤次長中將黃佑民、作計室少將劉孝堂、軍聞社記者陳映竹等生還的五人,則是坐在機艙後排位置。

總長卡在變形機艙 早已沒了氣息……

曹向探視人員說,事故當時,他只知道機頭直往下墜,機身迫降山區後,他與周、劉等人,只能從受損的右側艙門爬出;還能活動的三人,第一時間曾試著救出沈一鳴,但沈的身體卻卡在扭曲、變形的機艙內。

「當時生還的我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快救總長,沒想到抵達他身旁時,總長已經明顯沒了氣息。」由於機身破損嚴重,他們只能原地求援,等候搜救人員到達。

指揮搜救很冷靜 回憶當時眼泛紅

曹進平在現場冷靜指揮,沉著心理狀況連第一線搜救人員都敬佩;雖然他僅受輕傷,但在醫院病床上,回憶起整件事故,堅強、鎮定的他仍忍不住眼眶泛紅,也令探視人員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