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神申請補助案 柯要移送檢調 議員︰選前政治操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卡神」楊蕙如涉及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來台灣比賽申請政府補助案移送檢調偵辦。(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卡神」楊蕙如涉及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來台灣比賽申請政府補助案移送檢調偵辦。(記者羅沛德攝)

2020/01/02 05:3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卡神」楊蕙如涉及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來台灣比賽申請政府補助案移送檢調偵辦,國民黨議員李明賢昨表示,支持柯移送檢調,但認為選前柯此舉是在拚民眾黨聲量的政治操作手法;國民黨議員羅智強也肯定柯市府將楊案交檢調。

柯稱楊一張發票重複申請補助 游淑慧︰補助是不用發票的

但國民黨議員游淑慧批評,多位議員追查、質詢一個多月後,柯市府才在議會專案報告時(上月廿六日)允諾調查,現在才要移送檢調「反應太慢了」;游淑慧說,對於柯指楊用一張發票重複申請市府、中央補助的說法,她持保留態度,她從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國稅局、台北市體育局等方面了解,認為沒有重複申請的問題,因補助是不用發票的,體育署是分攤楊取得香港APG顧問公司授權,APG像是二房東,申辦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來台灣比賽的權利金與選手獎金,所以楊給體育署的是會計師簽證及匯款APG的銀行匯款單;至於楊與體育局是招標的關係,楊是用易始公司的公司發票向體育局請款。

李明賢表示,上週五向政風處了解調查進度,得知約詢楊蕙如未果,易始公司只有總機人員接電話,不派代表到政風處說明,政風處沒有司法調查權,他支持柯市府將楊案移送檢調,但也覺得,大選倒數十天內,柯此舉「當然有政治操作,藉此拚民眾黨聲量並打擊民進黨」。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強調,楊若有違法,就送檢調偵辦,在投票迫近時刻,柯文哲不要摻雜選舉操作、政治目的,那是不道德的行為;張認為,個人造業個人擔,楊只是曾是民進黨員之一,她的行為並非黨的授意或支持,外界不該混淆視聽。

羅智強表示,楊跟很多單位核銷、請款,不是附原始憑證,而是用影本,市議員掌握不到北市府以外的單位,楊若「一單多報」,就涉詐欺、偽造文書,公務體系若有內應就涉貪瀆,構成弊案,檢調應加強證據保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