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品妤文宣 遭對手遮掉署名檢舉黑函

文宣下方可看到賴品妤的署名。(記者林嘉東翻攝)

文宣下方可看到賴品妤的署名。(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0/01/02 05:30

警方聲稱帶回檢視 確認不是黑函後馬上發回

〔記者林欣漢、吳昇儒、林嘉東/新北報導〕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陣營,前天晚上透過派報單位發放有賴品妤署名的文宣,內容是質疑競選對手、國民黨李永萍的爭議事項,李永萍的助選人員獲悉後,拍攝「遮掉賴品妤署名」的文宣照片向警方檢舉是黑函,汐止、瑞芳警方將部分文宣帶回檢視,確認不是黑函後已發回。

李永萍反擊文宣抹黑 今提告

賴品妤抨擊李永萍陣營作賊心虛,才誣指她的文宣是沒有署名的黑函,並批評警方非法查扣、執法不公;李永萍反擊文宣內容全是抹黑,表示今天要控告賴。

內容質疑松菸BOT、樂陞案

賴品妤陣營製作的文宣,內容質疑李永萍在「松菸BOT案」調降三億元回饋權利金,疑似圖利富邦得標;李在「樂陞案」擔任獨董,案發後透過富邦設定二胎房貸得以脫產;賴品妤表示,文宣內容引述新聞報導、法院判決,還有台北市政府的會議紀錄,她也署名以示負責。

賴品妤指責說,李永萍團隊前晚故意拍攝「隱掉賴品妤署名」的不實照片,向汐止警分局報案謊稱是「沒有署名的黑函」,警方也輕忽不察,沒有查明真相就先扣留她的文宣,汐止警分局還發出「報告」,要求金山、瑞芳警方比照辦理,導致雙溪區有一千份文宣被警方查扣,李永萍團隊將文宣扣下來,目的是想遮掩過去的惡形惡狀。

李稱事前不知該文宣 賴批說謊

賴品妤也質疑警方執法不公,文宣明明有她的署名,在查扣當下明明就可辨識,但警方視而不見,在報告中寫下「未署名」並扣住全部傳單,執法明顯不公。

李永萍召開記者會反擊說,她事先不知情,文宣內容全非事實,都是故意抹黑,今會提告;她表示,松菸案的部分,監察院報告已還她清白,在「樂陞案」部分,檢察官也做出不起訴處分。

對於李永萍的說法,賴品妤昨晚在臉書回擊謊話連篇,李永萍用提告來要脅,李到底多害怕這份文宣被散發出去?她會加倍奉還,問清事實。

汐止警分局解釋,因為檢舉人提供的文宣照片中,沒有拍攝到候選人署名,造成該文宣疑似黑函的樣貌,為求慎重才依法通報瑞芳警分局等單位注意,不久就查明確有賴品妤的署名,並未限制或干預文宣發放,絕無執法不公;瑞芳警分局表示,雙溪分駐所前晚發現這份被檢舉的文宣,員警經過派報人員同意後,才將文宣資料帶回派出所檢視,確認是正常選舉文宣就馬上發回。

李永萍(中)召開記者會說,賴品妤意圖混淆視聽並抹黑她,將按鈴申告維護個人權益,釐清真相。(記者林欣漢攝)

李永萍(中)召開記者會說,賴品妤意圖混淆視聽並抹黑她,將按鈴申告維護個人權益,釐清真相。(記者林欣漢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見圖)的署名文宣,被對手國民黨李永萍陣營人員遮掩署名拍攝後,將照片提供警方,檢舉該文宣是黑函。(記者林欣漢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見圖)的署名文宣,被對手國民黨李永萍陣營人員遮掩署名拍攝後,將照片提供警方,檢舉該文宣是黑函。(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