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宋元旦合體 郭脫口「總統票1號」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昨天上午於國父紀念館合體參加升旗典禮,兩人不約而同都繫上橘色領帶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昨天上午於國父紀念館合體參加升旗典禮,兩人不約而同都繫上橘色領帶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2020/01/02 05:30

〔記者陳昀、邱書昱、周敏鴻/綜合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合體到國父紀念館參加升旗典禮,兩人並默契一致繫上橘色領帶。典禮結束,郭台銘與民眾合照時,甚至脫口說出「政黨票三號、總統票一號」;不過,郭台銘稍後在新北市輔選時解釋,「這是親民黨朋友們這樣講的」,他在政黨票希望大家支持三號的親民黨,但總統票讓大家自由選擇。

郭語音電話幫親民黨拉票

事實上,民眾近期已陸續接到郭台銘幫親民黨政黨票拉票的語音電話,呼籲大家「政黨票請支持親民黨」。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也證實郭台銘有幫親民黨錄音。

郭台銘昨與宋楚瑜一同出席升旗典禮,受訪時對於是否參加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行的元旦健行活動,郭說,「我有我的選擇」,他認為參加國父紀念館升旗典禮、緬懷國父孫中山是最有意義的,其他活動對他來講沒那麼重要。

至於橘色領帶是否特別搭配?郭台銘表示,他想說參加親民黨活動,起床時特別挑了一條,「我橘色領帶並不多」。宋楚瑜也說,他們都希望開創新「橘」、大「橘」大利。

與柯關係生變? 郭未明確答覆

被問及郭柯關係是否生變?郭台銘表示,昨天的主題是保衛中華民國,二○二○追求和平安定、經濟未來,這是努力目標。被追問二○二○要支持誰當總統?郭台銘還未回答,宋楚瑜立刻帶領群眾高喊「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加油、台灣民主加油」。

不過,活動結束,宋楚瑜與部分媒體離場後,有民眾陸續上前找郭台銘合照,郭台銘邀民眾比出三號手勢,特別提醒「政黨票三號」,隨後脫口說出「總統票一號」,似乎已決定支持宋楚瑜。

郭台銘稍後到新北市輔選時對此解釋,「這是親民黨朋友們這樣講的」,他在政黨票支持親民黨,但總統票讓大家自由選擇。

有媒體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二○一八年競選高雄市長時,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曾資助五百萬元的競選經費。郭受訪時對此表示,「我應該已經忘記、記不起來了…」他說,過去長期資助國民黨經費,這個有印象,因為這是他的中心思想。

此外,台灣唯心聖教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總會昨在林口體育館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宋楚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前往祭祖。

宋楚瑜表示,「我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我是中國人,我也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的台灣人。」他說,始終期盼兩岸要和平,能夠共同努力化干戈為玉帛,相親相愛、相互尊重與諒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