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候選人辯論會》蔡︰我最重國防 韓︰避戰最高明

總統電視辯論會,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左起)、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及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握手先禮後兵。(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總統電視辯論會,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左起)、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及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握手先禮後兵。(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9/12/30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二○二○總統大選辯論會昨登場,媒體提問國防政策,蔡英文總統強調「我是最重視國防的民選總統」,並說台灣的國防策略在於不對稱戰爭、參與和建構區域安全機制。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回答時花了一半時間批蔡,接著重申「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避戰才最高明」。

提問媒體詢問三位候選人,國艦國造和國機國造會不會變成錢坑?在國防安全上,「主要和次要的假想敵是誰?」台灣如何建立務實有效的國防安全政策?

蔡英文回應,「我是所有民選總統中對國防著力最深、最關注國防的總統」,國艦國造是現在進行式,高教機原型機也已完成,同時自主研發許多現代武器,不但能夠強化台灣的戰力自主,也能夠帶動南台灣產業發展;國防重點在於不對稱戰爭、區域安全機制的參與和建構,最重要的是民心士氣。

宋︰須有自製武器和戰力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回答,我國必須有自製武器和戰力,同時也需要外購,「要避戰而不是挑戰,但我絕不畏戰」。

韓國瑜雖是首位回答,但卻花了大半篇幅酸蔡是讀稿機,「工讀生念得會更好,你沒有用情感!」對於國防提問,韓重申「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避戰才是最高明的中華民國總統。他強調,若當選總統一定發展「無人、自動化、小而美」、有絕對嚇阻力的國防。

韓國瑜也批「民進黨搞慶富案掏空納稅人的錢」,蔡總統回應時回擊:「每次談國艦國造,韓市長都講慶富案,我要再講一次,慶富案是馬政府時代發生的,不是在我執政的時候發生的,請您搞清楚這個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