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蔡轟韓浴缸當大海 韓批蔡無能被架空

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蔡韓火力全開。(記者許麗娟、塗建榮攝)

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蔡韓火力全開。(記者許麗娟、塗建榮攝)

2019/12/26 05:30

〔記者蘇永耀、楊淳卉、林良昇/台北報導〕二○二○總統候選人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昨登場,民進黨蔡英文第一輪發言即以經濟表現猛攻國民黨韓國瑜,指台灣正在大海裡乘風破浪,勇往直前,韓市長卻「坐在浴缸」裡,當作是個大海。韓國瑜反擊說,台灣真正的危機在於「蔡英文總統」這五個字,是一位無能且被架空的總統。

中選會舉辦的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抽籤後發言順序為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

首先發言的蔡英文砲火猛烈,提到第一場政見會韓國瑜指「世界忘記台灣」,批韓是「自己忘記了世界」。蔡指出,韓對經濟比較沒有涉獵,因此很倚重國政顧問團,不過卻是當年的「六三三團隊」,用舊團隊、舊模式,這要台灣人民如何來發大財。

接著發言的韓國瑜回擊說,台灣此刻真正的危機在於五個字︰「蔡英文總統」,只是「蔡英文」沒有問題,加了「總統」兩個字就出了大問題,因為是單純的蔡英文加上被架空的總統。蔡被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架空,國家的危機在於總統被架空且無能。韓還說,「如果妳不是無能、架空的總統,為什麼妳用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會跟妳出來選總統」 。

第二輪發言時,蔡英文說,韓市長就職高雄市長週年,就有數十萬人上街要罷免市長,創下台灣紀錄,韓說過「不要在乎冷冰冰的民調,要在乎熱呼呼的民心」,這難道不是熱呼呼的民心嗎?韓國瑜則反擊說,罷韓大遊行為什麼有這麼多外國人、香港人、外縣市的人在其中?民進黨扮演怎樣的角色?這不是民主常態,應糾正罷韓團體,怎麼反過來幸災樂禍。

蔡提經濟發展二.○模式

最後一輪發言,蔡強調,韓很多指控是捕風捉影、沒有根據,「不曉得這是故意的呢?還是不是故意的」。如不能反省,「這將是一個最致命的錯誤」。

在具體政策主張,蔡英文提出「經濟發展新模式二.○」經濟政見,將以「一個落實,六個目標」政策,包括打造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及研發中心」等內容。

韓:設十兆規模主權基金

韓國瑜則重申,若當選將會成立十兆元規模的中華民國主權基金,也會把傳統外交轉為經貿外交,政府不能當絆腳石,應陪企業一起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