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戰區掃描 新北第十選區 》三腳督大混戰 吳琪銘、林金結固本 李縉穎盼突圍

新北第十選區

新北第十選區

2019/12/25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委選舉第十選區(土城、三峽區)原本是傳統藍、綠對決的選區,這次因為「藍底鑲白旗」的無黨籍李縉穎參戰,選況呈現「三腳督」。現任的民進黨立委吳琪銘大打政績牌,鞏固綠營選票;國民黨候選人林金結則企圖將第三勢力邊緣化;但郭柯宋三巨頭連袂為李縉穎站台,郭台銘還嗆林金結「反正你也選不上」,雙方砲火猛烈。

吳琪銘︰加強宣傳問政成績

民進黨的吳琪銘從土城市民代表、縣議員及改制後的市議員做到立委,在地方勤耕不懈,蔡英文總統多次來站台,也稱讚他「認真、安靜做事」;此外,民進黨在這一區的團結整合比國民黨好,打出團結支持吳琪銘的整體氣勢。

同樣從市議員轉戰立委的林金結,在地扎根、勤於服務,近期搭上「卡神」楊蕙如事件到外交部抗議,形塑敢衝撞的戰將角色。

李縉穎獲得父親、前國民黨立委李嘉進、盧嘉辰等人倒戈支持,甚至多次在公開場合劍指林金結,藍營凝聚力遭重創,加上林金結與同黨籍民代有些心結,藍營在本選區的團結已現裂痕。

林金結︰現在要搶攻空氣票

選戰最後階段,三位主要候選人都有贏的策略,吳琪銘說,將再加強宣傳過去四年問政成績,土城、三峽的改變讓很多民眾有感,相信選民會鼓勵會做事的立委;他評估,李縉穎對藍營的衝擊較大,但不論對手強弱、是否會瓜分票源,他仍按照選戰步調穩紮穩打,以超越自己為目標。

林金結說,他深耕選區用心服務,基本盤穩固,「陸軍防衛已經成形,現在要搶攻空氣票」,擴大爭取中間選民支持,除了上電視、廣播的政論節目,也開直播探討青年議題;他評估,選戰最後仍會回歸藍綠對決的基本盤,第三勢力會被邊緣化,他對藍營團結很有信心。

李縉穎︰規劃青年政策座談

李縉穎說,選戰最後關頭除了繼續邀請大咖站台,也會回防年輕族群及中間選票,近期配合節慶舉辦耶誕城活動,也規劃青年政策座談,網路直播「要講到年輕人心坎裡」,才能觸發投票意願,多數選民早已厭惡藍綠惡鬥,他會奮力突破藍綠陣營對他的圍堵。

訴求「青年參政」的李縉穎,獲得郭台銘、柯文哲、宋楚瑜等第三勢力加持,儼然是「第三勢力大集結」的選將,戰力有增強之勢,對藍綠票源都有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