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預算歲出初審 近半部會一毛未刪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12/25 05:30

民進黨團︰還有「統刪」部分未計入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將於明年大選後召開臨時會,處理一○九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但明年歲出預算編列二.一兆餘元,立院初審僅小刪十五億餘元,刪減幅度連千分之一都不到,才萬分之七,近半數的中央部會預算「一毛未刪」。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總預算案仍待各黨團協商,還有「統刪」部分,十五億元絕非最後刪減金額。

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歲入編列二兆一○二二億元,歲出金額亦同,立法院委員會已初審通過。然而,依據審查報告,歲出預算僅小刪十五億一○三三萬九千元。

五院部分,包括行政院本部、司法院本部、考試院及轄下各單位預算,均未遭砍;其他兩院是小刪過關,立法院本部原編列預算卅五億三千六百萬餘元,被減列「軟體購置費」一百萬元,監察院本部預算七億八千七百萬餘元,被減列「調查巡察業務」六四八萬元。檢視中央部會,包括行政院轄下的人事行政總處、公共工程委員會、原能會、內政部、法務部、經濟部、文化部、科技部、僑委會、客委會、原住民族委員會、海洋委員會,以及獨立機關中選會、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黨產會,均一毛未刪。

李俊俋表示,目前各黨已提案結束,光國民黨就提出兩千多案,這部分要先請行政部門看有沒有辦法處理,之後再協商,卅一日前勢必來不及,因此將於選後召開臨時會處理總預算案。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希望錢用在刀口上,選後會努力進行相關審查,屆時會讓涉及到的機關前來說明,只要合理,黨團都會接受,該撤案會撤案。

國民黨團︰只要合理 提案該撤就撤

至於預算提案的內容與方向,曾銘宗舉例,比如像總統府爆發重大走私香菸案,相關人員沒有負責?國務機要費有無必要這麼多?另,獨立機關像促轉會、黨產會、中選會、NCC等,有沒有真正做到獨立行使職權?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說,時力希望選前處理,但國民黨堅持要選後處理,如今歲出預算二兆元已變成常態,整體上會檢視是否有需要突破二兆元,這部分還不包含軍事預算,時力希望以嚴謹的角度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