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一樁! 共諜利誘軍官「戰時不抵抗」

新北地檢署起訴空軍退役中校杜永心。(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起訴空軍退役中校杜永心。(資料照)

2019/12/24 05:30

替中國發展組織 退役中校杜永心起訴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空軍退役中校杜永心遭中國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吸收,以贈送二十萬現金、酒、茶葉、提議招待出國旅遊等方式,拉攏我國蔡姓陸軍現役中校,希望蔡男「替祖國效忠」,或未來台海發生戰事時「會消極不抵抗」;杜男落網後,辯稱只是「吹牛皮」,新北地檢署不採信,昨依國家安全法將他起訴。

中國以「北平模式(不抵抗策略)」進行統戰的手法,已經不只一例,台南地檢署查出工黨主席鄭昭明、中校退役軍官兒子鄭智文涉為中國發展組織,在利誘我國軍官時,並要我軍官循「北平模式」協助,南檢十二月初也依違反國安法起訴鄭氏父子,分別求刑三年及三年八個月。

新北地檢署調查,杜永心原本是我國空軍中校,二○○四年退役後,前往中國經商,被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原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科長A君吸收,替中國在台灣發展組織。

從二○一一年起,杜男就鎖定經濟有困難、曾在陸軍聯兵旅擔任作戰科長的蔡姓中校,先後贈送蔡男結婚禮金五萬元及買車基金五萬元,甚至提議招待他的前妻及岳父前往中國接受A君招待。

二○一七年間,杜男除提議安排蔡男出國與A君會晤外,還直接贈送他十萬元醫療補助、酒類及茶葉等禮品,或以退伍後安排到中國就業為引誘,想拉攏蔡男成為共諜。

杜男並向蔡男轉達,中國一名解放軍大校希望與他成為「友軍關係」,還表示可以引薦結識中國總政治部高層,希望蔡男:「適時表態,必要時拿出誠意為祖國效忠」。

杜男甚至提出要求,台海若發生戰事,希望蔡男消極不抵抗,並表明現階段只是以吸收人員潛伏為主,不會指派刺探機密的任務,但他必須在「關鍵時機,發揮關鍵作用」;好處除了禮品外,也可提供金援,或協助他退休後前往中國經商。

現役中校繳回現金禮品 錄音自保

去年十月間,杜男甚至要蔡男錄影恭喜A君升官,且須在影片中說:「兩岸未來一定統一,若發生戰事,將不會採取任何作為,並配合祖國」,以表達願意效忠中共立場。

蔡男予以拒絕、錄音自保,並把所贈現金、禮品全數繳回;杜男辯稱只是「酒後吹牛皮」,檢方不採信,昨依為中國發展組織未遂罪嫌起訴,至於蔡男則因沒有表態效忠及交付資料等行為,獲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