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隊友扯後腿 藍軍選情雪上加霜

二○二○年總統、立委大選,國民黨選情難以拉抬,在民進黨出現軟肋時,黨內大頭又頻出現失言的情況,遭黨內批評「豬隊友」。(資料照)

二○二○年總統、立委大選,國民黨選情難以拉抬,在民進黨出現軟肋時,黨內大頭又頻出現失言的情況,遭黨內批評「豬隊友」。(資料照)

2019/12/23 05:30

陳宜民推擠女警、吳敦義「衰尾查某」說、張善政批蔡沒生過小孩…

〔記者林良昇、楊淳卉/台北報導〕二○二○年總統、立委大選,國民黨選情難以拉抬,在民進黨出現軟肋時,黨內大頭又頻出現失言的情況,遭黨內批評「豬隊友」;輔選人士只能呼籲,選前就是比誰犯的錯少,必須謹言慎行,別讓好不容易打出的議題輕易被轉移焦點。

輔選人士盼謹言慎行

面對民進黨猛攻「下架吳斯懷」的選戰策略,國民黨藉楊蕙如案「撿到槍」進行反攻,不過,國民黨立委到外交部抗議楊蕙如案時,卻發生了立委陳宜民推擠保六女警的插曲,另名立委陳玉珍則在受傷入住台大醫院時遭質疑佔用病床,外交部也對國民黨立委提告,議題瞬間失焦,讓藍營內部扼腕。

對於外交部抗議事件,國民黨中央對於「敢上前線作戰」的黨籍立委持鼓勵態度,也傾全黨之力追擊楊蕙如案,但事件卻演變成陳宜民是否對推擠女警道歉,後來陳宜民雖道歉止血,但因楊蕙如案所引發後續的網軍議題也被中斷,喪失新聞版面。

雖然第一波操作議題失利,但國民黨對於楊蕙如案仍打算持續點火增溫,由數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持續追擊,不料十二月十七日,國民黨上午才開記者會談楊案後續,下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失言,批蔡總統是「衰尾查某」,再度引爆爭議。

勿讓議題被轉移焦點

當日召開記者會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上發文感嘆,想要找出楊案真相,但隔天的輿情報告卻是「衰尾查某」佔據新聞版面,在決戰前逞口舌之能,許多黨內同志感到無奈又不能理解,只能忍耐再忍耐,但集體容忍好像是讓問題不斷在發生。

除了吳敦義外,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在談及外配健保問題時,指蔡總統「沒生過小孩,不懂父母的心」,也因言論涉歧視而挨轟。

黨內輔選人士認為,選前最後剩下不到廿日了,一些較複雜的議題雖可加溫,但不太可能引爆,而一句明確的失言就會被圍剿而大失分,選前最後時刻就是比誰犯的錯少,必須謹言慎行,打議題也要格外小心,別讓好不容易拋出的議題輕易被轉移焦點。

民進黨黨內人士指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吳斯懷產生的爭議,以及國民黨立委赴外交部抗議衍生「夾手」事件等,整個國民黨不斷犯錯,加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副手張善政、黨魁吳敦義多次失言,都衝擊國民黨總統選情,也令民進黨總統及區域立委選情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