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地原住民選情探索/孔文吉勤跑原鄉 伍麗華屏東固本 高金素梅部落拜票

山地原住民選區

山地原住民選區

2019/12/22 05:30

記者陳昀、陳鈺馥、施曉光

山地原住民立委高達十一人登記參選,包含民進黨伍麗華、無黨高金素梅、國民黨孔文吉及章正輝等人,力爭三個席次。民進黨徵召排灣族人伍麗華挑戰,黨內評估可望在被視為國民黨鐵票的山地原住民選區開疆闢土;國民黨則評估能兩席全上,加上政治屬性偏藍的高金素梅,讓國民黨持續掌握山地原住民選區的絕對優勢。

山地原住民選區因歷史因素,長年是民進黨艱困選區,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表示,伍麗華擔任過屏東縣府的處長、小學校長,擁有行政經驗,是其他候選人沒有的優勢,且伍麗華的家族及基層實力堅強,在屏東、桃園兩縣市可望拿到七成選票,預估票數可以當選,民進黨可望拿下一席山地原住民立委。

國民黨這次因禮讓友軍、現任立委高金素梅,只提名兩席,同時考慮族群分佈,以南投、花蓮為界,北部人口多數為泰雅族,南部排灣族最多,分別提名泰雅族的現任立委孔文吉及排灣族的台東縣議員章正輝。

國民黨評估,孔文吉與章正輝選情呈現穩定領先態勢,可望全部上壘,加上預料可以順利連任、政治屬性偏藍的高金素梅,國民黨將繼續在山地原住民選區掌握絕對優勢。

伍麗華表示,自己八月接受民進黨徵召,起步較晚,但她在任屏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處處長及小學校長期間,推廣原民事務的成績頗受鄉親肯定,屏東縣是山地原住民最大票倉,競爭雖激烈,但自己是民進黨唯一徵召,也是唯一一位屏東出身的候選人,綜合評估仍有優勢。

她說,未來將透過網路直播讓更多人看到自己對原民事務的熟悉,並加強在屏東固本,目前六十三個部落都已辦過說明會,要再回頭握手、拜票。

章正輝 對台東選情有信心

現為台東縣議員的章正輝表示,對台東選情算有信心,但在屏東、高雄一帶,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加上有行政資源,是場不對稱的戰爭,自己難免面臨知名度不高的問題,加上選區大,很消耗資源、體力,以前還有政黨奧援,現在國民黨幾乎動不了,要靠自己勤跑,原鄉長輩又不常用網路,「空戰不好打」,只能「審慎樂觀,還要努力」。

孔文吉表示,這次包含監委瓦歷斯.貝林、前立委林春德兩位仁愛鄉大老沒有參選,形勢上對自己有利,因此他對選情有信心,加上四年立委任內,他勤跑原鄉、認真服務,中北部的原民鄉長大部分已表態支持,選前一個月內要針對都會區散居的原住民再衝刺。

高金素梅表示,沒有評估選情,只有一步一腳印走入部落、家戶握手,到開票才知。高金素梅近期勤跑原鄉,頻在臉書PO出「行腳」影片、文章及問政紀錄,近期更PO出林春德的推薦影片,爭取支持。

山地原住民選區

山地原住民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