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 丁守中敗訴定讞

台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昨二審宣判,丁守中到庭聆聽,宣判結果敗訴。(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昨二審宣判,丁守中到庭聆聽,宣判結果敗訴。(記者塗建榮攝)

2019/12/18 05:30

〔記者張文川、黃欣柏、沈佩瑤/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去年十一月以三千多票險敗給柯文哲後落選,丁認為選務紊亂、邊投票邊開票影響選舉結果,提起選舉無效之訴,一審判丁敗訴,二審高等法院昨駁回丁守中上訴確定;丁聆判後說:「我的選舉訴訟已經結束,但台灣的民主還在掙扎」。

高院合議庭認定,中選會未考量公投議題大增,仍決定投票時間維持八小時,台北市選委會也未增設投開票所因應人龍,使有四一九個投開票所的選舉人數逾一千五百人,中選會與北選會皆有違失,但四點前到場的選民最終仍能完成投票,選務違失不足以動搖選舉結果;丁守中也未能舉證證明選務違失影響選民行使選舉權,造成「當選變落選、落選變當選」結果,因此駁回上訴。

丁守中聆判後表示,他感到「個人的小小失落,對台灣的未來卻是大大憂心」,「我們不是沒有法,我們是沒有司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回應「反正就還是上班」。台北市政府副市長、台北市選委會主任委員黃珊珊則表示,希望判決之後,所有選務人員都能拾回選務的信心,同時給所有民眾一個安心的選舉環境。

中選會則說,此判決證實了台北市選委會及三萬餘名選務人員辦理選舉之合法性及公正性,中選會尊重判決,並感謝依法公正辦理選務的全體選務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