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對不起高雄 蔡韓交鋒

「誰對不起高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右圖,蔡英文競選總部提供)、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左圖,記者丁偉杰攝)交鋒。

「誰對不起高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右圖,蔡英文競選總部提供)、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左圖,記者丁偉杰攝)交鋒。

2019/12/15 05:30

〔記者蘇永耀、許麗娟、葛祐豪/綜合報導〕「誰對不起高雄?」成為總統大選的交鋒話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在高雄暗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說:「高雄人沒有對不起誰,只有放棄承諾的人,才對不起高雄人。」韓國瑜也反擊說:「我們做得這麼認真,到底誰對不起高雄市民?」是民進黨對不起高雄人。

蔡譏放棄承諾的人 對不起高雄人

民進黨十二日推出「給台灣的一封信」競選影片,其中,「高雄版」提到「台灣對不起」,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直言「高雄人對不起台灣是普遍的心情」,隨即引發熱議。韓國瑜當天於臉書反批,民進黨在高雄執政,除了污染增加,工商港務樣樣衰退,高雄人為什麼要說對不起?

蔡英文昨南下高雄開記者會,宣布下一個四年「大南方、大發展」的區域均衡發展戰略,也做出回應。

蔡英文表示,去年選舉結束至今,心心念念的就是高雄的發展。和高雄朋友談到高雄情況,許多人都很憂慮,覺得高雄失去了過去的格局、拚勁和光榮。

對於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不久即參選總統,蔡英文批評,區域均衡發展的戰略,無關政黨、無關藍綠。不能因為高雄政黨輪替,就放棄承諾。高雄人沒有對不起誰,只有放棄承諾的人,才對不起高雄人。

韓批綠色執政 高雄負債全台第一

韓國瑜昨在彰化造勢時對此回應說,民進黨執政高雄之後,高雄負債全台灣第一名,一場大雨路上五千個洞,到了二○一九年,高雄人回到家,還沒有一條平平安安的道路,連一個像樣的現代國際大機場都沒有,請問誰對不起高雄人?

韓也宣傳政績說,這一年來光鋪設道路,都快兩百八十條左右,「我們做得這麼認真,到底誰對不起高雄市民?」民進黨講這話完全錯誤,蔡總統要很清楚,是民進黨對不起高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