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立強案》澳智庫:向心與中國首名女中將有往來

澳洲智庫報告指出,’自稱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指稱前上司、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董事長向心,與中國首名女中將聶力有聯繫。(資料照)

澳洲智庫報告指出,’自稱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指稱前上司、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董事長向心,與中國首名女中將聶力有聯繫。(資料照)

2019/12/13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內的「國際網路政策中心」(ICPC),十一日刊出分析師周安瀾(Alex Joske)為ASPI所寫的「戰略家特別報告」,指自稱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指稱前上司、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董事長向心,與中國首名女中將聶力有聯繫,而她曾任中國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副主任。包括向妻龔青在內,至少六名和向心有往來的人,均與國防科工委有關係。

向與中國國防體系有密切關係

國防科工委具有中國「國防科技情報中樞機構的角色」,顯示向與中國的國防體系有密切關係。根據該報告,中國創新投資二○○八年通知香港交易所,宣布該公司設立一個國防科技投資基金,而該基金正是由聶力領導的一個指導委員會負責決策。該指導委員會中的兩名委員,也是國防科工委的兩名中國人民解放軍退役少將。聶力的夫婿丁衡高曾任國防科工委主任,王立強稱,丁一九九三年派他去香港從事間諜活動。

除了聶力及前述兩名退役少將,至少有六名向心的同事可能和國防科工委有關。龔青曾任職於中國國防科技信息中心,美國國會研究處(CRS)形容,該中心係國防科工委的情報研究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