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文山案為例 綠:反滲透法規範馬沒說清楚的事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右)昨表示,要談論「反滲透法」是因我國現有法制對中國滲透來源規範與管制有所不足。(中央社)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右)昨表示,要談論「反滲透法」是因我國現有法制對中國滲透來源規範與管制有所不足。(中央社)

2019/12/11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出席立院國民黨團舉辦「反滲透法草案」公聽會,抨擊民進黨推動立法。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回應表示,要談論「反滲透法」是因我國現有法制對中國滲透來源規範與管制有所不足,他並以馬英九涉入退役中將「羅文山事件」爭議為例指出,「反滲透法」正是要規範接受中國指示及接受中國資金的問題。

林飛帆指出,台灣民主正受到中國威脅的嚴峻挑戰,這也是全世界民主國家都在面對的問題,建立「反滲透」法制避免中國或其他威權國家對他國民主制度的破壞,已是全球共識。

林飛帆表示,馬前總統在公聽會上形容「反滲透法」是「綠色麥卡錫主義」,然而現在之所以要談論反滲透法,是因台灣面臨中國對台灣民主體制的破壞,我國現有法制對中國滲透及來源規範不足,因此我們需要新的反滲透法。

林飛帆也舉例,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期間,涉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千萬元政治獻金,並於二○○八年、二○一二年兩次總統大選為馬英九刊登競選廣告,馬還曾在任內於總統府接見羅文山、許智明等人。面對爭議,馬仍迴避關鍵問題,包括是否知情羅文山與許智明有金錢往來關係,及是否知情羅文山刊登廣告的資金來源來自許智明。

林飛帆說,現在推動「反滲透法」,正是規範馬沒辦法說清楚他與羅文山、許智明的往來,以及當中的金錢過程。盼「反滲透法」在本會期順利通過,國民黨也別再杯葛。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則反問,馬前總統在公聽會上稱「國安五法」已經足夠阻擋境外勢力和滲透,但若國民黨及馬英九認為「國安五法」已足夠,當初推動國安五法時,國民黨為何要阻擋?

非疊床架屋 是要補國安漏洞

李晏榕表示,國民黨認為中國滲透習以為常、不是國安問題,反滲透法不是疊床架屋,而是在「國安五法」修法完成後,將其漏洞再補起來,希望民眾支持反滲透法通過,讓台灣民主成為真正的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