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挺吳做完黨主席任期 選上可考慮黨政合一

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記者塗建榮攝)

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記者塗建榮攝)

2019/12/10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晚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對於未來是否會選國民黨主席?韓國瑜語帶保留地說:「吳敦義主席是黨員一票一票投出來的,有任期制,這個時候都是假議題!」韓也表態,支持吳做完黨主席任期,若他選上總統,當然可以考慮黨政要合一的問題。

韓國瑜還說:「你可以想像台灣現在越來越弱,所以未來國政的工作我們一定要全力衝刺,黨務我想可以暫緩一下下,我們尊重吳主席是黨員一票一票投出來的,然後希望整個國民黨一定要走向改革。」

國民黨一定要走向改革

主持人趙少康追問:「你所謂暫緩一下下,那未來呢?」韓回答:「吳敦義任期制,一定要等他任期做完,如果我們(指和張善政)選上總統、副總統,當然可以考慮黨政要合一的問題。」

韓國瑜推薦出任不分區立委的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態明年選後要參選黨主席,並號召支持者在今年底前入黨,被外界解讀是逼宮吳敦義。但韓昨一番「一定要等吳任期做完」的談話,也為未來黨內的權力改組留下新的伏筆。

韓日前喊出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韓國瑜強調因為假民調滿天飛,打擊支持者信心,動搖海外華僑,台商就不要買機票回來了,是選舉操作最壞、最惡劣的做法,因此他決定「蓋牌」,他說出「唯一支持蔡英文」的當天就有五至六%的變動,現在整個民調已經失真。

韓國瑜認為,民調數字是蔡英文領先,民心感受是他領先,明年一月十一日一開票,「就知道假民調還是真民心贏得選舉」。趙少康問韓國瑜,覺得大選會贏嗎?韓說,他對選情審慎樂觀,但不做假設性推敲。

針對民進黨喊出顧主權,韓也質疑什麼叫做顧主權?顧主權重要還是孝順爸爸媽媽重要?「今天最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就是我和張善政!」

韓國瑜說,他問蔡英文三個問題,蔡從來答不出來,第一、妳不要中華民國,第二、妳不要九二共識,第三、妳不敢台灣獨立,「這樣哪叫顧主權?」他也批蔡前三年都不講捍衛中華民國,選舉才開始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