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逾1465億總預算一毛未刪 民進黨批多數暴力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挾人數優勢,總預算一毛未刪通過。
(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挾人數優勢,總預算一毛未刪通過。 (記者王榮祥攝)

2019/12/10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昨晚挾人數優勢,數度透過表決方式,搶救被擱置與刪除預算,最終順利三讀通過高雄市政府一○九年度總預算案,一四六五億五千多萬元一毛沒刪,民進黨團強烈譴責,痛批藍營多數暴力。

國民黨挾人數優勢 全通過

民進黨議員邱俊憲感慨,怎會為了一個不在高雄的市長強勢護航,還剝奪議員發言權與討論預算的權益,他對此情況相當遺憾,認為藍營這麼積極,對韓國瑜的選情不會有任何幫助。

綠議員批剝奪議員討論預算權益

議會說明,昨審定總預算歲入為一四○一億三七九九萬七千元,公債及賖借收入一○四億一九七八萬兩千元,歲出為一四六五億五七七七萬九千元,債務還本四十億元。

高市議會這會期預定至十二月十二日閉幕,連同昨天還有三天審議總預算議程,昨開會時仍有十多個局處預算待審,在野政黨包括民進黨、時代力量議員,均認為審議預算仍需嚴謹,針對各局處部分預算項目陸續提出疑慮與建議,部分項目主張擱置或刪除。

議程過程中,藍營認為許多預算已經過充分討論,且綠營部分發言跟預算項目無太大關聯,質疑整個議事程序沒效率,提議透過表決審議;綠營則堅持為各自選區發聲的權益,希望經過充分論述與答問,讓每個預算用途更透明,讓民眾更了解。

由於藍綠各有主張,數度爆發口角,甚至互嗆清點人數(開會未達半數即可散會),主持議事的國民黨籍副議長陸淑美也動怒,強調已讓議員們暢所欲言,結果還被抱怨限縮發言權。藍綠也幾度休息協商,最終仍無具體共識,藍營索性挾人數優勢,透過表決方式先救回被擱置,或可能被刪除的預算,最終更順勢通過總預算一四六五億元,一毛未刪。

民進黨團昨晚聲明,痛批國民黨不顧議事品質,不給討論包裹表決多項預算,背棄議員應為市民看顧荷包、審查預算的職務,對此嚴厲譴責。

國民黨團:符合民主政治

國民黨團反駁,主要是因為民進黨動輒清點、杯葛議事,而且議會本來就是合議制,國民黨做法是符合民主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