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資金影響選情 全台6件 中資占5案

金門地檢署四日起訴的中國紅色統一黨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之行賄罪一案,是全國首宗收購總統候選人連署書的案件。(資料照)

金門地檢署四日起訴的中國紅色統一黨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之行賄罪一案,是全國首宗收購總統候選人連署書的案件。(資料照)

2019/12/10 05:30

中資介入 四案與總統選舉相關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總統及立委選舉將進入最後一個月的決戰期,最高檢察署公布各地檢署受理選舉案件數據,截至十一月底共分案三七八件,被告五八六人,境外資金介入六案、被告十人;包括金門地檢署起訴中國紅色統一黨主席黃榮章等人涉收購正副總統候選人連署書案在內,來自中國及港澳資金有五案、被告八人,當中四案與總統選舉相關、一案為立委選舉案,現由各地檢署偵辦中。

金門地檢署四日起訴的中國紅色統一黨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之行賄罪一案,是全國首宗收購總統候選人連署書的案件;涉案的黃榮章已被檢方發布通緝。

中企採購農產造勢 列情蒐重點

關於境外資金影響選舉的蒐報內容,調查局今年首度將「中企採購農產品拉抬造勢」等手法列入情蒐重點;而特定政黨候選人透過微信支付、銀聯卡或地下通匯等管道收受不法政治獻金,也被檢調列入查賄選重點。

其中,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張安樂兒子張瑋等六人,今年八月才分別被北檢依未經許可設立專戶收受政治獻金、偽造文書、業務侵占及幫助逃漏稅等罪起訴,現由北院審理中;張安樂承認資金來自中國,辯稱全是自掏腰包,否認來自共產黨資助。

最高檢統計,截至十一月底,各地檢署所受理三七八件選舉案件中,賄選一七○件、暴力三十四件、幽靈人口案五件、選舉賭盤六十二件、假訊息五十八件、其他四十九件,二十四件列偵字案。與總統選舉有關案件計一五二件、被告二三四人,十四件為偵字案;立委選舉部分有二二六件、被告三五二人,十件列偵字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