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衝外交部抗議掀波 蘇揆斥國民黨「連三錯」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黨主席卓榮泰(右)昨出席立委候選人許淑華(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針對藍委闖外交部事件,賴重批國民黨不應該藉由不幸事件獲取政治利益。(記者沈佩瑤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黨主席卓榮泰(右)昨出席立委候選人許淑華(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針對藍委闖外交部事件,賴重批國民黨不應該藉由不幸事件獲取政治利益。(記者沈佩瑤攝)

2019/12/09 05:30

〔記者陳心瑜、沈佩瑤、吳俊鋒、王榮祥、林良昇、郭安家、黃美珠/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林奕華、陳玉珍日前到外交部的抗議風波引發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批國民黨「連三錯」,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指「國民黨不應該藉由不幸獲取政治利益」;國民黨團昨發出聲明致歉,強調無任何選舉考量,揚言網軍肉搜員警的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昨天也在臉書致歉。

賴:不應藉不幸獲取政治利益

蘇貞昌昨表示,國民黨有三個錯誤,不應該利用基層公務人員作秀、假裝受傷浪費醫療資源、陳宜民推擠保六女警是「男生打女生、推女生」,事後還說謊,國民黨應該有誠意地趕快道歉,不能再犯。

賴清德昨在北市輔選時批評,國民黨不應該藉由不幸事件獲取政治利益,應該要誠懇認錯、道歉。

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說,陳宜民已涉妨害公務,由警政署移送偵辦,徐弘庭該怎麼處理,一切依法執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批評,國民黨從韓國瑜總統候選人到吳敦義主席去病房做政治表演,應為此錯誤示範抱歉。

國民黨團致歉 強調無選舉考量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表示,當天前往台大急診室慰問受傷住院立委,並無任何選舉造勢考量,對於造成其他病患家屬與醫護人員的不便,國民黨團表達誠摯歉意。

徐弘庭昨於臉書表示,當時情況緊急,一時氣憤下,確實口不擇言,要向現場基層員警表達歉意,「再一次請各位原諒我的不成熟」,認為政府要主動調查釐清駐日代表處有無網軍。

不過,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到新竹縣輔選時表示,立委不是暴民,他們是去談外交相關事務,為什麼不讓立委進去呢?外交部在處置上確實有一點失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