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之亂 藍委推女警 韓朱促道歉 吳:小意外

對於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推擠女警爭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過程中因手腳碰觸把帽子弄掉,這是小意外。(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推擠女警爭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過程中因手腳碰觸把帽子弄掉,這是小意外。(記者賴筱桐攝)

2019/12/09 05:30

〔記者賴筱桐、許麗娟、沈佩瑤、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陳玉珍等人上週因「卡神」楊蕙如被起訴事件到外交部抗議,陳宜民卻動手拍落女警帽子、還將其推下階梯,被警方函送法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均點名陳宜民應該道歉,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受訪表示,陳宜民在過程中因手腳碰觸把女警的帽子弄掉,「這是小意外」。

韓籲楊蕙如 勇敢的出來做污點證人

韓國瑜在新北受訪表示,因為網軍霸凌,使得一位優秀的外交官自殺,幾位立委去外交部關切才節外生枝,他覺得陳宜民應該有勇氣向警察人員執行勤務時有不當的行為提出公開道歉。韓也呼籲:「希望楊蕙如勇敢的出來做污點證人,把所有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訴台灣同胞。」

朱立倫受訪時也強調,大家真正關心楊蕙如的暗黑力量,有無對台灣民主傷害,且外交部對待立委,不能像滿清大衙門一樣,把門關起來,不讓大家進去,但「陳宜民應該誠摯道歉,我們做錯的事情就應該道歉」。

吳批外交部 不應拒國會議員於門外

吳敦義則說,國民黨立委原本是想進入外交部,針對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之死、楊蕙如等人的問題查證清楚,外交部卻把門關起來,造成兩位女立委受傷,外交部的處置很不恰當,應該要檢討。吳說,當然在手腳碰觸的過程中,「可能把帽子弄掉一點也說不定,這個當然是小意外」,最重要的是外交部不應該拒絕國會議員於門外。

陳宜民稱已道歉 質疑警未表明身分

陳宜民昨天受訪說,他的臉書一開始已有道歉了,動粗讓女警覺得不舒服,「我願意跟她道歉」;但陳也質疑,這名女警穿便服,還拿手機拍他們,也沒有第一時間表達身分,不曉得這算執行什麼公務?

陳宜民昨晚在臉書貼文,指會以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但面對政府權力的無限制擴張、凌駕在人民的國會之上,我要對每一位台灣人說,我非常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