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台中市第8選區》江啟臣客廳會爭民心 翁美春小蝦米拚奇蹟

江啟臣 翁美春

江啟臣 翁美春

2019/12/08 05:30

記者歐素美

台中市立委第八選區有四人參選,民進黨前台中市議員翁美春出馬挑戰尋求三連霸的國民黨現任立委江啟臣,翁美春「勇於承擔」,代表民進黨挑戰艱困選區,雖然挑戰難度非常大,但她勤跑基層,盼「小蝦米能扳倒大鯨魚」,江啟臣是國民黨中生代,在地方被歸類為紅派,是藍營的強棒。

江 國民黨青壯派 學經歷豐富

江啟臣的叔父江春男與綠營關係良好,家族堪稱「藍綠通吃」,江啟臣曾任新聞局長及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是國民黨青壯派代表,去年曾參與台中市長黨內初選,雖以些微差距輸給盧秀燕,但形象良好。

翁 13年議員資歷 一步一腳印

翁美春擔任台中縣、市議員長達十三年,勤跑基層,服務不分黨派及區域,頗受肯定,獲民進黨提名參選立委後,她一步一腳印,打出「山城尚美,建設有春」,爭取選民認同。

外界雖普遍看好江啟臣成功連任立委,但上次立委選舉,民進黨市議員謝志忠挑戰江啟臣,僅以一千多票落敗,這次改由民進黨女將翁美春上陣,江啟臣不敢大意,深入各區舉辦客廳會,與選民近距離接觸。

相較於江啟臣年輕知性及學經歷豐富,翁美春以平易近人的媽媽形象深入基層,她也努力提升個人涵養取得碩士學位,選戰開打後更努力經營網路,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爭取年輕選票。

翁美春表示,在民進黨最低迷的時刻,承擔這一戰,看到香港「反送中」,國人更應守護台灣,不要出現「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遺憾。國民黨將支持統一的退將吳斯懷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我們要團結抵制國民黨不合理的不分區名單、下架吳斯懷,守護台灣的主權與自由。

江啟臣則表示,過去八年的立委「爭取資源,解決問題,專業問政,認真服務」,選舉到了,就是接受檢驗的過程,一切以平常心看待。他在立委任內爭取及推動國會頻道、國會改革,平常認真服務、專業問政,做好預算把關、地方選民服務就好。

台中市第8選區

台中市第8選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