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中國政協惹議 馬英九:2015年我還見過中共主席

前總統馬英九在總統任內,曾在總統府接見由退役將領羅文山帶領進入總統府的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黃紫玉等人,引發民進黨立委質疑。馬英九昨受訪時笑說,「二○一五年我還見過中共主席」。(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馬英九在總統任內,曾在總統府接見由退役將領羅文山帶領進入總統府的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黃紫玉等人,引發民進黨立委質疑。馬英九昨受訪時笑說,「二○一五年我還見過中共主席」。(記者方賓照攝)

2019/12/08 05:30

〔記者蔡亞樺、施曉光、彭健禮/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在總統任內,曾在總統府接見由退役將領羅文山帶領進入總統府的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黃紫玉等人,引發民進黨立委質疑。馬英九昨受訪時笑說,「二○一五年我還見過中共主席」。

對於許智明進總統府,是否有不法?馬英九昨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輔選時回應說,羅、許應該是有進總統府,但沒有違反任何法律,他沒特別邀請對方,當時是羅文山請求見面,沒有什麼顧慮啊;至於許智明政治獻金是否輾轉從羅文山進到馬英九這裡?馬則答稱「沒有,並不了解」。

馬英九辦公室則說,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以「羅文山案」作文章,說「滲透無所不在」,根本邏輯錯亂,不知所云,再度證明民進黨執政無能,抹紅才是其一貫的選舉伎倆。按此邏輯,蔡英文是否要調查一下內政部長徐國勇為何接見大陸政協委員管浩鳴,是不是被滲透了?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指出,馬八年執政期間,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中華民國主權沒有絲毫受損,民進黨炒作見了那些有所謂政協背景的人,請問意義是什麼?只有兩個字,「無聊」。

馬英九稍早出席立委候選人陳超明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則將責任推給羅文山說,「我們希望他(羅文山)這次碰到這個事情,應該認真檢討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