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透視》不處理楊蕙如行嗎?

楊蕙如。(資料照)

楊蕙如。(資料照)

2019/12/06 05:30

記者陳鈺馥/特稿

「卡神」楊蕙如涉嫌利用網路PTT等論壇,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遭到起訴,民進黨全面切割,聲稱個人行為與黨部無關,但楊是民進黨員,所做之事盡與民進黨政府「打假杜謠」背道而馳,這個政府以為切割就可以全身而退嗎?難道不用黨紀處理向社會交代?

數位時代,民眾在網路社群平台討論政治及時事議題,形成公共領域的討論可以促進民主,但台灣近年各大網路平台出現「網軍帶風向」現象,藍綠白陣營各擁其主,時常出現一些特定帳號,每日幾乎不間斷在網路留言洗版。

相較中國網軍、五毛水軍中傷我國外交部駐日辦事處,楊蕙如找來的網軍規模無法相比,但她操作虛假輿論影響政治,遂行自我利益,也傷害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網軍洗風向是網路時代的產物,任何陣營、任何行業、任何場域,網軍無所不在,有需求者都會加以運用;但網軍的作為不能牴觸法律的底限,不能違反法律,這是最基本的原則。民進黨應意識到,網軍洗風向不單純是言論問題,而是政治外包拿錢辦事的「網軍產業鏈」,面對黨員楊蕙如養網軍觸法,理應展開調查,動用黨紀處理以儆效尤,並主動調查黨內是否還有楊蕙如的下線,不能只是單純切割,讓她繼續四處遊走接案。

民進黨做為一個標榜民主進步價值的政黨,面對楊蕙如網軍觸法被起訴這麼嚴肅也嚴重的問題,如果只是喊喊,要避風頭等風波過去,將失去整頓內部的機會,若是連觸法的楊蕙如都處理不好,如何讓人相信有能力處理更棘手的紅色滲透共諜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