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師鏈」金主華斯達克:絕無中資

華斯達克集團主席曹國揚昨強調是透過自己的力量整合國際資金,「絕對沒有任何中資」,如果說有,「就停止在台灣的十億美金」。(記者涂鉅旻攝)

華斯達克集團主席曹國揚昨強調是透過自己的力量整合國際資金,「絕對沒有任何中資」,如果說有,「就停止在台灣的十億美金」。(記者涂鉅旻攝)

2019/12/05 05:30

〔記者呂伊萱、涂鉅旻/台北報導〕新興內容平台「大師鏈」遭疑背後有「紅色力量」,編輯長陳世昌昨強調,沒有任何中資,也不會涉及政治。主要投資者、華斯達克集團主席曹國揚也強調是透過自己力量整合國際資金,「絕對沒有任何中資」,如果說有,「就停止在台灣的十億美金」。

「大師鏈」昨舉行記者會宣佈進軍中國,對於外界質疑其資金和運作,「大師鏈」總裁莊立平未接受媒體採訪,由編輯長陳世昌代打。陳世昌則宣稱,「大師鏈」沒有任何中資,且莊立平經營台灣企業,取得海外資金支援的規範,和其他公司一樣。

曹國揚:整合許多國際金融大咖

陳世昌表示,「大師鏈」主要是知識、經濟平台,會在中國經營是因為盼透過文化串接全體海外華人,和世界平起平坐。「大師鏈」的觀點,是站在全球華人的高度,非為兩岸官方發聲,自身區塊鏈的內涵也不會觸及政治。

「大師鏈」的主要投資者是華斯達克集團主席曹國揚,他受訪時對中資疑問回應說,「如果說有中資就是我啊,我是馬祖人,也是中華民國人,馬祖是中資嗎?」

曹國揚表示,華斯達克支持全球華人控股企業,「大師鏈」是非常有發展潛力的公司,就在國際上整合了許多金融大咖,「和中國一點關係都沒有」、「沒有任何中資」。

曹國揚也說,華斯達克為「大師鏈」在中國的業務提供一百億美金,在台灣則是「大師鏈」作為第一單十億美金,相當於三百億台幣,另外「大師鏈」成長過程中,可能需要資金支持,華斯達克將透過投審會管道申請一億美金,進來之後資金將全數到位,「不用擔心資金」。

對於華斯達克在中國的業務,曹國揚表示,「我不只在大陸,在馬來西亞、柬埔寨、美國都有公司,國際金融是全世界的,千萬不要一看到中國就嚇死了」。

連戰期許:振興中華將不會是夢

應邀出席的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則期許「大師鏈」,如能傳遞正能量、正確且可供社會所用的資訊,「兩岸和平、振興中華、榮耀世界將不會是遙遠的夢」。至於也在邀請名單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吳斯懷未出席,陳世昌說,吳斯懷臨時有行程,無法趕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